選單 首頁 搜尋

小一女給父親的「震撼教育」 網友:太感人了!

2016/04/20 16:30 字級:
小一女給父親的「震撼教育」 網友:太感人了!
做父母的,常常想著要怎麼教小孩,但是其實有時候,孩子才是父母的「導師」!有位爸爸在臉書上分享幫女兒洗澡時,小一的女兒替爸爸上了一堂「震撼教育」,童言童語的對話PO上網後,不少網友說「好感人,值得深省」!

這位爸爸常常在臉書上分享育兒心情,日前他分享自己幫小一女兒洗澡時發生的小插曲,直說「孩子,由衷謝謝妳,有勇氣當老師點醒我」。

原來那天他心血來潮的問女兒「自己是不是好爸爸」,小一的女兒答「如果有分數,你應該算不及格的父親」,雖然答案讓人難過,不過女兒後來像小大人般安撫他的情緒說「沒關係,爸爸~因為也沒有人教你怎麼樣當一個好爸爸啊!」接著他又問女兒怎樣才是心目中好父親的樣子,小一的女兒童言童語的說了兩點,第一「你只要好好的對我們說話,說話你懂嗎?不要一下子就不耐煩,不要一下子就兇我們,不要一下子就開口罵人,你只要…好好的講,耐心的講」;第二「你跟媽媽可以專心的陪伴我跟弟弟嗎?專心一點,陪不是你們在旁邊做自己的事,而是專心看我們做我們要做的事」

女兒的一番話,讓這位爸爸恍然大悟,原來在孩子心中,要的只是耐心和陪伴而已,他說自己就像兩歲娃兒還在學習,也謝謝女兒有勇氣當老師點醒爸爸。

這篇與女兒對話的文章一PO上網,立刻獲得網友廣大的迴響,不少人說看完文章都感動到落淚了,也有人說「其實孩子都看在眼裡」、「爸爸虛心接受女兒的教導!女兒願意說出自己的心聲!好棒的父女讓我又上ㄧ課」。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家庭 父女 對話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