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以為是小感冒!5歲童腹痛擦藥膏猝死

2020/01/01 16: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以為是小感冒!5歲童腹痛擦藥膏猝死

一名5歲男童在晚間出現感冒發燒症狀,凌晨突然開始腹痛,父母急忙拿家中的備用藥膏替他擦拭,想緩解男童的不適,沒想到在送醫途中休克死亡。院方懷疑是病毒入侵導致心肌炎,法醫也判定死因是心因性疾病。對此,心臟內科醫師指出,心肌炎可怕處是前兆就像感冒,難以診斷,且極難治療,尤其在流感流行期間必須特別注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5歲男童日前出現感冒發燒症狀,凌晨突然腹痛,送醫途中休克身亡。(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台南一名5歲男童日前有發燒、嘔吐等感冒症狀,家人起先帶男童到診所就診,再返家休息。凌晨1點男童因劇烈腹痛被驚醒,當時父母以為男童罹患腸胃炎,幫他塗抹藥膏緩解症狀,但凌晨3點男童再度出現腹痛情形,才讓父母察覺到不對勁。

 

父母緊急把男童送醫急診,但不幸在過程中男童就休克,醫院搶救後仍回天乏術。由於院方無法確定男童死因,通報警方處理,經警方初步調查結果顯示,男童身上並無外傷,法醫相驗後,認為男童是因為心臟方面的疾病導致死亡,與醫師的推斷如出一轍。

 

對此,台南市醫心臟內科醫師劉力瑋表示,心肌炎是無法預防的,且初期症狀與一般感冒雷同,即使及早發現做治療,目前醫界也沒有特效藥,能幫助患者痊癒,只得等待患者自然痊癒。因此,醫師也呼籲家中有幼童的父母,在流感盛行期間一定要特別多加留意,若出現心律不整情形更要到院檢查確認,以維護孩童健康。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暈!大陸保健公司老闆談養生 下秒竟倒地猝死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