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掃除選對清潔劑 注重成分一瓶多用更省事

2019/12/31 17:0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農曆春節即將來臨,又到了年終大掃除的時刻,很多人在打掃時常有一些錯誤觀念,像是清潔劑要用越多越乾淨,其實選對清潔產品,打掃就能事半功倍。

 

惱人的年終大掃除感覺怎麼掃都掃不完,不少家庭準備一堆清潔洗劑,還以為用越多越乾淨,不只麻煩,成分不明也恐有健康疑慮。

 

家事達人 安祺:例如說我們可以選擇一瓶洗潔精,那它可以搭配很多材料,像現在就有一個台灣的老牌菸酒廠,他們生產就是添加了有抑菌效果的啤酒花成分在裡頭,它的去油力更好。

 

除了可以選擇一瓶多用的清潔用品,面對難纏油污,其實可以先用熱風或熱水讓污垢軟化,或是讓清潔劑稍加停留,給髒污分解的時間,此外家事達人提醒,民眾很容易忽略寢具和布織品的清洗,要小心看不見的塵蟎滋生。

 

家事達人 安祺:像寢具、還有小朋友的玩偶布偶,還有一些布沙發的這種沙發套,其實都要記得拆下來做一些清洗的動作;洗衣服的這個洗劑上面的選擇,可以選擇有一些抗菌跟抗塵螨這樣效果的產品。

 

挑選洗劑同時要注重成分,選對清潔用品,不只為家人的健康把關,也讓大掃除更省事有效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