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跨年不用人擠人!北市8地點輕鬆看101煙火

2019/12/31 11: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跨年不用人擠人!北市8地點輕鬆看101煙火

今晚就是跨年夜了,台北101的壯麗煙火秀多年來都是重頭戲之一,大多數民眾都會想去市政府前廣場,一邊看跨年晚會一邊等待煙火,不過若是不想人擠人該怎麼辦?事實上,台北還有一些私房景點,也能眺望台北101,清楚看到美麗煙火!而台北捷運為了配合跨年活動,將連續42小時不收班繼續營運,屆時會有部分列車採取過站不停措施,請民眾搭車注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北101這次煙火主題是「希望之光·台灣」,不僅會有長達300秒的煙火秀,101牆面上還會投影台灣保育類動物石虎、台灣黑熊等動物,因此今年也有不少民眾選擇看著101煙火跨年,甚至還有民眾為了卡位府前廣場跨年晚會,從幾天前就搭帳篷等候,屆時府前廣場必定將人山人海,然而如果不想人擠人怎麼辦?根據《三立新聞》報導,就有行家推薦,其實鄰近的象山也是不錯的選擇,可以從高處眺望101,還有攝影平台。

 

▼不少民眾搶看101煙火。(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外,虎山步道也有良好視野,適合觀看101煙火、還有信義區的四四南村,因為距離101相當近,會有種煙火在眼前炸開的感覺。還有附近的國父紀念館,往101望去,沒有高樓阻擋,視野相當遼闊。如果不想在都會區,也可以往河濱公園走,像是大佳河濱公園、彩虹河濱公園,雖然離101都有點遠,不過也還是能觀賞到煙火、或者因連續劇《我可能不會愛你》而走紅的「竹村居酒屋」,也是能近看101的私房景點,最後還有景勤1號公園。

 

▼台北101煙火秀相當有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台北捷運為了疏運跨年乘客,從今(31日)早上6點開始,將持續營運到元旦24時(小碧潭站及新北投站除外),共42小時不收班,貓空纜車今晚則是延長營運至凌晨2點,並視人潮情況調整,另外,台北101/世貿站預計自今晚9點30分開始,採取部分列車過站不停措施,市政府站則是視人潮狀況,適度調整列車過站不停,板南線及淡水信義線也會視狀況加密班距。另外由於配合台北市政府周邊道路管制,台北101/世貿站4號出口於晚間10點起關閉、市政府站2號出口與轉運站鐵門於晚間9點30分關閉、市政府站3號出口與微風信義連通道、市府轉運站地下連通道,皆於晚間10點關閉。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越晚越冷!一圖秒懂全台跨年元旦天氣
陳綺貞謝忻淪小三 陶晶瑩轟:他最該檢討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