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下廚好玩又時尚!鍋具代理品牌「瑞康屋」搶攻年輕市場

特派記者 Nichole Wong 2019/12/23 15:28 特派記者 Nichole Wong 字級:
讀稿
下廚好玩又時尚!鍋具代理品牌「瑞康屋」搶攻年輕市場

蔡蕙玲帶領「瑞康屋」積極結合潮流議題,讓下廚變得時尚又好玩(圖片來源:瑞康屋)

食安問題層出不窮,媽媽們希望老公小孩吃得健康安心,下班後一定得花大把時間煮飯,搞得滿身油煙?只是想自備增肌減脂餐,一次要出動鍋碗瓢盆超麻煩?

「有好鍋具,下廚就能有趣又簡單!」蔡蕙玲十年前成立「瑞康屋」引進瑞士國寶級品牌鍋具,近年積極結合露營、野餐、運動健身等潮流議題,為烹飪賦予好玩、時尚的元素,搶攻年輕族群市場。

奠基品牌核心精神 切進年輕族群市場

擁有20年鍋具零售經驗,蔡蕙玲引進瑞士鍋具品牌「KUHN RIKON」,以高品質產品切入市場,透過口耳相傳奠定瑞康屋良好口碑,也培養出一批死忠顧客。

談起各式鍋具,蔡蕙玲如數家珍:「DUROMATIC」壓力鍋質料厚實,滷燉效率高,一分鐘便可煮好白飯;「HOTPAN」休閒鍋適用煎炒煮燉滷及無水料理,不必插電也可保溫;德國進口瓷鍋「卡樂芙」可進烤箱、電磁爐、瓦斯爐,時尚外型也能作為餐盤直接盛裝上桌。

蔡蕙玲挑選鍋具的標準,十分貼近大眾需求,奠定了瑞康屋的品牌精神,「這些鍋具的共通點是能煮出美味健康的料理,而且省時省力,讓烹飪變得很簡單。」而便利、美味、健康的核心訴求,也成為瑞康屋品牌年輕化的堅實基礎。

積極異業合作 愛健身、忙碌媽媽也能吃得開心

近年運動人口倍增,「增肌減脂」成為最火紅飲食趨勢。瑞康屋與健身網紅合作,開直播示範製作美味又健康的高蛋白低脂飲食,打破運動只能吃水煮餐的刻板印象,讓更多廚房新手搖身一變高手,認真運動也能吃得開心。

▲ 瑞康屋強調便利、美味、健康,打破健身只能吃水煮餐的迷思(圖片來源:瑞康屋粉絲專頁)

此外,瑞康屋也與嬰兒用品「弟弟寶」等品牌合作,分享製作嬰幼兒副食品小撇步,同時用自家鍋具示範「五分鐘一鍋出三菜」、「一鍋到底懶人料理」,短時間滿足全家人飲食需求,成為新手媽媽的救星。

戶外也能烤蛋糕!瑞康屋讓下廚變得更好玩

只要有適合的鍋具,做菜不必拘泥於廚房,到哪裡都可享受烹飪樂趣。國內興起露營熱潮,有「男人的鍋」之稱的野炊用具也隨之流行,讓蔡蕙玲靈機一動,「露營也可以有『女人的鍋』,更輕巧好用,外型也更好看!」

瑞康屋開始舉辦露營活動,帶著大夥採野菜,現場直接用自家產品烹調,在營地也能端出一桌豐盛料理,顛覆露營吃泡麵的印象。蔡蕙玲透露,明星商品KUHN RIKON壓力鍋到了山上更是如虎添翼,透過實體活動的推廣,瑞康屋逐漸在露營客之間打開知名度。

▲ 瑞康屋積極結合露營活動,近年成為露營客愛用的鍋具品牌(圖片來源:瑞康屋)

蔡蕙玲強調,「『好玩』很重要!」今年台北白色野餐活動中,她當場示範以行動烤箱「iRoaster」簡單幾個步驟烤出美味鳳梨酥,讓大家驚呼「玩烘焙也能這麼輕鬆!」

在白色野餐中身為設宴單位之一的瑞康屋,以「卡樂芙」鍋具盛裝菜餚,精緻質感搭配典雅擺盤,驚艷全場,引來賓客紛紛拍照打卡,也成功凸顯品牌優雅時尚的一面。

瑞康屋運用產品優勢,積極嘗試異業合作及各種溝通渠道,明年更將進行「食光之旅:時尚煮藝」年度企劃,搭配擺盤教學、DIY烘焙、美食攝影、室內野餐料理等課程活動擴大對消費市場的接觸點,「希望更多吸引年輕族群下廚,吃得健康也體驗樂趣!」蔡蕙玲由衷說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