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保險桿反光片加裝燈光 逾期未檢最高罰1800元

2019/12/22 15:24 字級:
讀稿

有車主被檢舉,車子後保險桿反光片加裝了燈光,與煞車燈連動,因為太刺眼,影響後方駕駛的視線。很多車主說,買車時是業務加碼贈送,根本不知道違法。車主必須先拆除,再到監理所驗車,逾期未檢將罰款900至1800元,甚至會被註銷牌照。

YT廣告

 

車後方的保險桿反光片上頭有燈光,一踩煞車就會跟著連動亮起,不少車主因為這樣,遭到後方駕駛檢舉影響視線。

 

修配廠業者吳先生:「這都屬於原廠的,加裝啊裝電燈才會亮,連接煞車燈的話,就是踩煞車才會亮,它有的是連接霧燈,這個高度而已,反光片大概都是在這個高度。」

 

▼保險桿反光片上頭有燈光,讓車主被檢舉。(圖/東森新聞)

 

修配廠師傅忙個不停,幫忙拆除燈泡,車主無奈地說,車子從沒改裝,買來時就這個樣子,根本不知道已經違法。

 

南投縣警局交通隊組長李安景:「如果說有檢舉,我們依規定來做舉發的時候,依照道交規則16條,要處罰新台幣9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的,一個罰鍰。」

 

光是在南投,就有不少車主,因為這燈光吃上罰單,後來才知道,是車商業務加碼送的贈品。

 

車主:「當初的時候沒有跟我這麼講,所以我不清楚,現在驗車造成很大的困擾,還要還要去剪什麼線剪斷。」

 

車主:「有些車商可能會覺得,多給你一些福利嘛,增加買氣。」

 

▼車商業務加碼送的贈品。(圖/東森新聞)

 

汽車後保險桿,反光片改加裝燈光,都是擅自變更燈光標誌規定,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建議車主回原廠拆除,再到監理站驗車,逾期未檢將罰款900至1800元,荷包損失之外,逾期6個月還會註銷牌照。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人妻請假遭拒 崩潰痛哭!尪挺身嗆爆院長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