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中自由路舊城區崛起 40年老宅變身特色餐廳

2019/12/21 12:34 字級:
讀稿

台中自由路過去被稱為太陽餅一條街,曾經上百家餅店在這邊競爭,現在只剩下10幾家,但也因為舊城區再生,不少老宅被翻新店面,很多年輕人來這邊開店創業,有日式也有美式風格,搭配50年以上的老宅,反倒成為現在熱門打卡景點。

 YT廣告

 

東森新聞記者陳泰佑:「台中自由路過去被稱為,太陽餅一條街,全盛時期有超過上百間店,儘管現在也只剩下十幾間店,不過附近也有新興的產業崛起。」

 

台中自由路,過去直接被聯想是太陽餅街,沒別的東西,幾乎就是名產,但隨著商圈沒落,人潮外移只剩老店在,但會走巷子裡的,才知道這邊已經在轉型。

 

▼商圈逐漸沒落,今已慢慢轉型。(圖/東森新聞)

 

老宅熱狗堡業者小周:「這一區就是步調比較慢,就是慢活那種感覺,我們本來也滿喜歡老宅的,它本身裝潢還不錯,所以我們就稍微把它整理一下,帶入自己喜歡的風格這樣。」

 

40年以上老宅,保留舊輪廓,內部只有簡單裝潢,看不出來,竟是賣美式熱狗堡。

 

老宅熱狗堡業者小周:「保留它原本磁磚,然後我們就是用一些藤製家具,或擺飾這樣,營造出比較南洋的風格。」

 

老宅搭什麼店都很有FU,在民權路巷子裡,有4家店都是這樣的風格,7、8年級生在這裡創業也吸引年輕人造訪,形成一個聚落。

 

▼老宅搭什麼店都很有感覺。(圖/東森新聞)

 

咖哩店員工尼爾:「好像已經5年10年沒人承租,就進來的時候已經不是家徒四壁,只有兩面牆而已,後面這些都是自己再打造起來,樓梯那些都已經殘舊不堪,都打掉重做這樣。」

 

同樣老宅翻新的還有這家,外觀看起來像復古理髮廳,但走進去,是賣日式咖哩飯,老闆愛吃咖哩,也愛舊房子,兩個願望一次滿足,另外還有燒肉店,把外牆掛滿燈飾,還有爬牆聖誕老人,搭上節氣,網美牆也在網路爆紅,台中中區沉寂多年,靠著老宅注入心血,走慢活文青風,人潮也慢慢回流。

 

▼燒肉店的網美牆在網路爆紅。(圖/翻攝自瓦庫燒肉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