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怕業者亂收錢 「快速公路拖吊收費標準」將上路!

2019/12/21 11:40 字級:
讀稿

公路總局針對快速公路訂定「拖吊收費標準」,比照國道,以小型車為例,基本收費1500元,超過10公里的話,每公里多50元,跟國道拖吊收費標準一樣,公總也提醒,要找符合規範的拖吊業者,才能避免被「趁危多收錢」;另外國道增設天眼,違規件數減少,現在要增加設置到19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撞爛的車子,在國道上尋求拖吊救援,沒想到車被撞爛已經夠心疼,還遇到不肖業者,趁危多收錢,拖吊費開價七千元,但是單據上卻寫著,待時費300,路程超過10公里收500,加基本費和現場作業費,總共四千一,怎麼被多收2千9呢。

 

▼有些民眾會被「趁危多收錢」。(圖/東森新聞)

 

投訴人張先生:「他說那2千9是他出動吊車費用,但是他三聯單上面都沒有寫到,我懷疑這是拖吊司機他自己,私下去收取的。」

 

為了避免這樣的狀況發生,本來就有國道拖吊收費標準,現在更嚴謹,也訂定快速公路拖吊收費標準,小型車拖救里程,在10公里以內,收基本費1500元,超過就每公里加收50元,大型車依照車種噸數,收取2625到6825元基本費,超過10公里也會加收,跟國道拖吊收費一樣,最快明年元旦上路。

 

▼公路總局針對快速公路訂定「拖吊收費標準」比照國道。(圖/東森新聞)

 

也要認明符合規定的拖吊業者,黃色車身、黑字標示,高速公路局特約拖救車,或快速公路特約拖救車,也要貼公總發的,特約拖救車輛識別證。

 

▼要認明符合規定的拖吊業者。(圖/東森新聞)

 

國道上車子亂插隊,或者跨越槽化線,甚至下交流道也要緊急擠進來,高公局在全台11處,嚴重回堵的出口匝道設置天眼 ,也就是高解析度攝影機,取締違規行為,最高可處6千元罰鍰,現在要再增加到19處。

 

國道警察局木柵分分隊隊長林聖凱:「他的插隊違規行為,跟事故發生,經過大數據分析,其實都有相當高比例的關聯。」

 

不過民眾關心,設置天眼,是不是真的能遏止違規,還是只是為了取締「搶錢」呢,國道警指出,其實違規件數都有減少,希望用精確的科技執法,讓大家遵守規則,保障交通安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