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跨年有颱風?太平洋2低壓擾動 元旦天氣變數大

2019/12/20 16: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跨年有颱風?太平洋2低壓擾動 元旦天氣變數大

不少人都已經規劃好今年要怎麼跨年、過節,現在卻有消息指出元旦那週天氣可能不會太好,原因就是目前菲律賓東方、關島南方海面各有1低壓擾動,未來不排除形成熱帶性低壓或颱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灣颱風論壇稍早發出一張圖片,指出目前太平洋有兩低壓擾動活躍。(圖/台灣颱風論壇)

台灣颱風論壇稍早時在臉書貼文,分享一張圖表指出台灣南方目前有2低壓擾動,且位於關島南方海面的低壓因環境條件較好,發展成為颱風機率較高,搭配南海熱帶系統順著高空氣可能飄向台灣,因此下週天氣至跨年變數相當大。

 

▼22日時將有新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圖/氣象局)

 

對此,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確實觀測到有2低壓,其中,位於關島南方海面上的低壓因環境條件好,不排除發展成今年第29號颱風。此外22日時將有新一波東北季風報到,迎風面北部、東北部高溫稍微下降,也會出現局部雨勢。

 

至於大家相當關心的聖誕節天氣,24日時東北季風會稍微減弱,天氣轉為穩定,僅剩東半部、北部山區會有局部降雨,日夜溫差仍大,提醒民眾要做好保暖工作。

 

 

(封面圖/)

 

【往下看更多】
4縣市大雨特報!明轉晴回溫 周日再變天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