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才剛開始冷!東北季風增強 這天低溫急凍14度

中央社 2019/12/18 17:5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才剛開始冷!東北季風增強 這天低溫急凍14度

東北季風報到,中央氣象局表示,這波東北季風最冷的時候落在19日晚上到20日清晨,中部以北約攝氏15度到16度左右,21日東北季風減弱,但22日再度增強,屆時北部低溫下探14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東北季風增強,22日低溫急凍14度!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天隨著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雲量增多並有局部短暫雨,其中降雨機率高且雨勢明顯的地方偏向於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至於中南部仍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溫度方面,北台灣和昨天相比明顯轉涼,白天高溫只剩下21到23度,而花蓮的高溫也會略降,約在25度上下,至於中南部及台東高溫仍可以來到27至29度,南北溫差大,南來北往請留意溫度變化。

 

▼周四起雨區相較今天擴大,桃園以北及宜花下雨狀況也會比今天明顯。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說,預計這波東北季風會影響到20日,最冷的時間點落在19日晚上到20日清晨,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5度到16度。氣象局表示,21日白天東北季風減弱,但很快地22日就會再度增強,屆時低溫部分,中部以北可能下探14度到15度,但水氣會比這波還要少一點。

 

▼東北季風增強,22日低溫急凍14度!圖/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天氣轉涼到下周!氣象專家曝下波冷氣團時間點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