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雲林花生之亂續演 農民怒控:政府收購跳票!

2019/12/17 08:29 字級:
讀稿

雲林花生之亂持續一個多月,雖然政府說要收購,但現在還有一堆花生農等不到人,採收的花生不是堆在路邊就是跟人家借倉庫,但現在又說堆放地點有疑慮,有人乾脆放進冷凍庫冰起來,農民只希望趕快把花生賣出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雲林花生農採收的花生,遲遲等不到政府來收購。(圖/東森新聞)

 

花生農:「跟人家借地方放的欸。」


記者:「放幾天了?」


花生農:「放很多天了啦。」

 

掀開帆布,200多包花生放了一個月,農民苦無地方可放,跟人家借雞寮來放。


花生農:「都是在路邊曬乾了蓋起來,他們說要來載,結果都沒有,我們是怕說被偷,才跟人家借地方來放。」

 

花生農一看到記者來全部都群聚過來,他們家裡還有一堆花生根本沒人來收。

 

▼農民採收的花生不是堆在路邊就是跟人家借倉庫。(圖/東森新聞)

 

花生農:「都還沒來收。」


記者:「這裡有幾包?」

 

花生農:「這裡80幾包,還有一區200多包的,政府拍胸脯拍到要受傷了,結果講一講,有講沒做都講講的,有做在哪?這裡一堆啦。」

 

沒倉庫放的就堆在門前,簡單用帆布蓋著,還有很多人直接丟在路邊,還要擔心被偷走,眼看政府收購的期限快到,大家都由擔心轉為憤怒。

 

花生農:「政府騙農民,收購跳票,抗議抗議。」

 

東森新聞記者陳泰佑:「政府向農民收購來的大量花生,不只存放地點成了問題,就連品質也是疑慮,有人甚至花了錢,要把這些花生全部放到冰箱裡面。」

 

先前堆放紙廠的花生,被質疑有變質食安問題,現在當地合作社找來冷凍庫,把上千包花生冰起來,至少還可以放一年,但成本相對更高,可能只是救急而已。

 

▼農民現在只希望趕快把花生賣出去。(圖/東森新聞)


花生農:「拜託趕快來載走就好,我們一區的願望就是這些,我們所有的生活費用就是靠這些來生活。」

 

農民說,過去採收完一個禮拜就有人來收,但現在農委會委託合作社再找廠商來收,但遲遲等不到人來收,幸運有被收走的,又被要求存放空間,根本是蠟燭兩頭燒,農民希望政府別只是下令,真的替他們解決問題,不然只也是紙上談兵。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吃泡麵恐得胃癌?專家曝4種健康煮法超重要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新/哈爾濱大樓氣爆 16樓外牆炸出大洞「傷亡不明」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