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直擊!搶玩充氣滑梯 孩童「雙手抱胸」下滑防傷

2019/12/15 21:09 字級:
讀稿

近期發生兒童玩充氣滑梯骨折意外!就是因為小朋友玩樂動作和SOP錯了,台中草悟廣場充氣滑梯,每1組都有配備安全人員講解,最關鍵安全動作是小朋友溜下同時雙手要抱胸,溜下之前也要等前1名兒童離開後才能接著溜,獨家直擊。 

YT廣告

 

台中市民廣場旁最近立了超大滑梯,氣墊的一個比一個大,光滑梯就達3組,全部爆滿要排隊,孩子玩得安不安全,家長在意。


▼近期發生兒童玩充氣滑梯骨折意外。(圖/東森新聞 )

 

家長:「因為每一間不一樣,有的會看一下他們設施是不是比較完整一點,或者是怕有什麼破洞之類的,還是會多少注意一下。」

 

家長說滑梯到處有,夜市的、市集活動的,這一次草悟廣場設置到到明年1月中旬氣墊滑梯,危不危險其實要靠工作人員,在小朋友玩樂之前先教學。

 

每一個遊樂設施都是有危險性的,氣墊滑梯的安全關鍵就在於動作還有SOP,小孩子不懂當然就是要由大人來教。

 

現場工作人員:「雙手要抱胸 然後坐著或躺著,人下來都可以。」

 

現場工作人員蘇小姐:「就是不管怎麼樣就是要排隊、間距要拉開,拉開的話其實就沒有什麼大問題了。」

 

前1名小朋友離開後,後面小朋友才能往下溜,每1組氣墊設施,都有工作人員把關安全,小朋友雙手抱胸 、腳打直,就是要避免手肘受傷,嚴重一點還會釀骨折。


▼巨型充氣滑梯關鍵自保動作要記牢,才能讓自己和其他小朋友玩得開心又安全。(圖/東森新聞 )

 

小朋友:「就看前面有沒有溜下去離開了,這樣比較不會踢到那個人的頭。」

 

小朋友:「兩隻手要抱在胸前,這樣比較安全。」

 

很受歡迎的還有氣墊彈跳床,大海龜上爬了一堆小朋友,每個人超級HIGH,不過相較於滑梯,氣墊不怕小朋友摔,而是人數管控相當關鍵。

 

現場工作人員:「因為人太多可能會從上面跌下來,壓到其他的小朋友這樣,人數管控15個人上限。」

 

巨型充氣滑梯,小朋友光看就樂翻天,關鍵自保動作要記牢,才能讓自己和其他小朋友玩得開心又安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