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特休假看得到休不到?北捷遭控壓榨駕駛員

東森新聞 2019/12/12 16:0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跨年快到了,台北捷運不收班,駕駛員非常辛苦,10多位駕駛出面控訴,北捷壓榨駕駛員,請特休,考核卻遭扣分,要求北捷出面回應,對此,北捷表示,北捷的休假制度一切都遵守勞基法,甚至優於勞基法,同仁特休假累積多,部分是同仁選擇上班換薪。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10多位駕駛出面控訴,北捷壓榨駕駛員。(圖/東森新聞)

 

台北捷運站內,人多到手扶梯位置不夠站,民眾乾脆走樓梯,這是跨年景象。


又到歲末年終,馬上就要迎接2020,為疏運全台最大跨年焰火秀,預期北捷會照例連續42hrs不收班,最辛苦就是早晚輪班的駕駛員。

 

北區捷運電聯車駕駛產業工會理事長陳隆振:「到10月結算,我們還有3千7百多天的特休未休。」


北區捷運電聯車駕駛產業工會,10多位駕駛出面控訴,北捷壓榨駕駛員,請特休,考核卻遭扣分。

 

▼台北捷運有489名司機,特休未休天數竟然高達3763天。(圖/東森新聞)


他們調出數據,截至10月底,台北捷運有489名司機,累計有7,715.5天特休,但未休天數竟然高達3763天,等同有將近一半的特休天數,看得到吃不到。


要求北捷出面回應外,也呼籲補足人力。

 

北區捷運電聯車駕駛產業工會理事長陳隆振:「因為北捷認為,它的車只要跑得起來,它就是人力充足,我們有不斷的要求人力處去更新,去修改它的人力因質,但人力處在勞資爭議調解會上面,甚至就直接明講,我的特休天數,我抓我公司員工的特休天數,我只大約6年。」

 

對此,北捷表示,北捷的休假制度一切都遵守勞基法,甚至優於勞基法,同仁特休假累積多,部分是同仁願意選擇上班換薪。

 

▼北捷表示,休假制度一切遵守勞基法。(圖/東森新聞)


至於考核部分,北捷也澄清,如果班表排定後臨時請特休,造成人力需臨時調動,但也強調主管裁量比例僅佔10到20%,還有其他項目綜合納入評分。


對此,北市勞動局表示,目前還沒收到北捷電聯車駕駛產業工會的勞資爭議資料。


勞工意識抬頭下,繼華航、長榮、台鐵後,現在這把火似乎也燒往台北捷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