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愛爾麗醫美版圖橫跨兩岸 傲踞亞洲

2019/12/03 13:3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愛爾麗醫美版圖橫跨兩岸 傲踞亞洲

民國94年,常如山於台南開起第一家醫美診所,在這之前,常如山曾擔任過醫材業務、美容儀器代理商、化妝品商,原是化工背景出身的他,對美容材料有相當深刻的了解,憑藉著過往經歷與獨到的眼光,常如山當時已看見台灣未來的醫美市場,締造愛爾麗如今醫學美容事業的蓬勃,現在愛爾麗集團旗下擁有百萬會員,更躍居成為台灣醫美龍頭,海內外共擁有76家直營院所的佳績,常如山被譽為台灣醫美巨擘實至名歸,他常說:「 當時機選錯了,事情做對了也沒用」。

 

愛爾麗集團董事長常如山受記者專訪時表示,他成功最大的秘訣是「技術領先成為品牌的關鍵優勢」,藉此做出品牌最大的市場區隔,因此愛爾麗品牌的核心價值建立在技術與專業領先的優勢上,同時為了確保膠原蛋白、玻尿酸等原料來源的品質,最初就選定美國最大的醫美器材供應商「愛力根(Allergan)」做為合作對象,同時不斷引進國際最新的醫療美容技術,接軌醫療最新發展,提供消費者全方位醫療美容項目及更專業的服務,並運用「旗下所有直營店聘任專任駐店醫師、保障消費者權益」,而同樣的策略,也是讓愛爾麗能迅速在中國大陸醫美市場佔有一席之地的原因。

 

圖為愛爾麗集團位於台北市內湖總部的實驗室。圖/賴麗如

 

由於2017年大陸醫美市場邁入快速發展的趨勢,醫美總量需求超過1,000萬例,這讓大陸躍身成為僅次於美國的全球醫美市場供需第二大國,據「2018年中國醫美行業白皮書」中指出,大陸醫美市場規模已達到2,245億元人民幣,年平均增加27.57%,未來還可能上看六倍的成長空間,顯示出大陸醫美市場發展的來勢迅猛。

 

另外,依據中國前瞻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美容美髮行業市場前瞻與投資規劃分析報告」也指出2018年大陸醫美消費人口已達到2千萬人次,綜觀大陸整體市場,預計2020年大陸醫美市場規模將達到人民幣4,640億元,而醫美消費者人次則有望超過5千萬人次。

因此常如山5年前就看準大陸醫美產業的「迅速增長」,也發現大陸醫美市場中「黑診所」的數量竟是正規診所的10倍起跳,因此常有醫美糾紛等情況發生,而決心投入大陸醫美市場,以提供對岸消費者來自台灣更專業、安心、放心的醫美品牌選擇。

 

愛爾麗集團斥資15億在內湖區打造瑞佛健康管理醫院,提供客製化高端健檢、預防醫學、細胞存儲等項目。圖/賴麗如

 

常如山受訪時強調,台灣醫美發展的現況是因全民健保制度的實施導致醫院財務壓力倍增,因而競相發展出醫美等自費醫療的業務,但待遇降低的因素也導致眾多醫師從大型醫院出走,其中不乏許多醫師自行創業。且根據2016年國信證券的研究報告中顯示,台灣當時已有3千多家醫療美容診所,顯見目前台灣醫療美容市場已面臨嚴重飽和的狀態,另外全台灣各類醫療診所總共約2萬家,其中具有醫療美容相關業務的診所就高達3千多家,另外有近2千家為皮膚專科診所提供的醫療美容業務,且每年仍有持續新開業的醫美診所,綜觀總體醫美產業,這也是造成台灣市場上價格競爭劇烈的因素,但也導致許多醫美診所紛紛倒閉,唯現今消費者對於快速、明顯的醫療美容需求愈來愈高,因此整體環境也面臨醫療原物料品質不一、醫師技術良莠不齊等問題發生。

 

由於台灣醫美診所大多均為小型診所,這與大陸美容醫院動輒幾千甚至上萬坪數的規模大不相同,因為台灣租金昂貴、消費人群規模受限有相對應的關係。以台灣每年超過7百億的醫美市場來看,愛爾麗集團以專業的醫師聯盟為技術核心陣容,同時引領細胞儲存抗衰老的領先技術及注重美容原料來源與儀器設備齊全的各項優勢結合之下,建立出紮實的品牌形象及口碑,一躍成為全亞洲醫美第一品牌,連國際財經企業管理媒體(The CEO Magazine)也將愛爾麗列入亞洲企業經營的成功典範。

 

2018年,愛爾麗集團更斥資新台幣15億元在台北市內湖區打造2,500坪的「瑞佛健康管理醫院」,因為台灣的美容醫療技術堪為亞洲第一,且台灣目前的醫美技術不僅成熟,更朝著醫療檢查方向進行發展,因此為了滿足現在消費者的需求,愛爾麗(Airlee International Medical Group)提供了客製化醫療檢查的服務項目,為台灣高端醫療保健樹立新的里程碑,此舉不僅為台灣高端健檢醫療市場發展出新契機,愛爾麗集團更已成立了牙醫、疼痛治療、坐月子中心等多項專門醫療服務單位,並代理醫美器材與設備,戮力以一條龍的服務在海內外推展相關醫學美容相關最新技術。

 

圖為愛爾麗集團堅強的醫師陣容。圖/愛爾麗提供

 

且因台灣人口老化問題日趨嚴重,因此常如山更大膽預估到2028年,台灣總人口數將超過3成為老年人口,但現今的醫療體系未能給予銀髮族妥善且足夠的關注與資源,所以計畫成立專責的安寧機構,讓銀髮族能在舒適的環境中,渡過人生最後的時光,同時也為愛爾麗集團開啟銀光經濟的另一事業。

 

在面臨全球趨勢風起雲湧,企業如何長青?不隨著產業興替而影響競爭力?常如山說:「優化體質、提升營運、開創新局」是企業首要成長的關鍵課題。愛爾麗集團立足於台灣,更積極拓展國內外市場,不只為企業跨境布局展現成功的典範,同時在台灣回饋應有的企業社會責任,常捐贈消防車、消防勘災車、警用電擊槍等給有關單位,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使命為目

標,目前捐贈總數已高達20台。

 

常如山認為「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也是愛爾麗致力的企業永續精神」,因為創業家的興業過程與熱誠是企業彌足珍貴的無形資產,同時跨領域、跨產業的結合,才能夠跳脫行業限制,用國際格局來看待企業的經營,才能開展事業新高峰。在這龐大無比的醫美市場中,隨著經濟、醫療及生物科技發展的快速進步,民眾對於醫美需求只會有增無減,但在產業規模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也相對更加劇烈,因此「多角化經營」跨出醫美本業,就是常如山經營企業未來發展的願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