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到全家認購村里平安箱 送物資助邊緣家庭

2019/11/22 12:0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最近網路上討論著「村里平安箱」的話題,就是把企業拜拜後的供品,裝箱變成物資,送到邊緣家庭或獨居老人手中,這樣的善舉在網路發酵,讓許多網友都想參與,因此有便利商店業者將公益善概念延伸,讓民眾可以透過認購的方式,把「村里平安箱」送到邊緣戶手中。

 

邊緣戶從里長手中,拿到村里平安箱,裡頭裝的都是企業拜拜用的供品,在拜拜過後裝箱,透過里長轉送給,邊緣家庭或獨居老人。

 

邊緣戶葉建宏:「我在國小三年級還四年級的暑假,然後就再也站不起來了,外出很困難,又住在鄉下,所以在家裡待了蠻長的時間,大概到我33歲才開始,跟社會有接觸。」

 

漸凍症患者因為演講的車馬費,反而讓自己失去低收入戶資格,像這樣的社會邊緣人,透過科技公司發起的善舉,而獲得物資,影片播出後在網路上發酵,便利商店業者看見他們的需求,更將這樣的概念延伸,讓民眾可以用認購的方式,一樣能把村里平安箱,送到邊緣戶手中。

 

便利商店店長黃志文:「跟我們櫃台的說,我要認購村里平安箱,那一份是500塊,那裡面有麵條跟罐頭,那事實上都已經超出,500塊的價值,如果邊緣戶他想得到,這樣子的幫助的話,也可以透過我們,便利商店的機台去申請,透過當地里長去認可,申請的話,也可以到我們便利商店,領取這個村里平安箱。」

 

認購裝滿米飯、麵條和罐頭的物資,讓符合資格的邊緣戶,在每月的月初和月中,都能收到大家的愛心,公益活動擴大到全台通路,傳遞24小時不打烊的美意。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