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從遊戲中學習營造失智友善居家環境 還有機會拿禮券!

2019/11/21 15:0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從遊戲中學習營造失智友善居家環境 還有機會拿禮券!

失智的友善居家環境該從哪著手?大多患者會遇到以下問題,無法辨識室內設備導致焦慮,例如找不到門把進入房間、尿急要上廁所找不到馬桶,或對照明、光線造成的陰影產生幻覺等等,但透過熟悉、安全和易辨識的居家環境加以解決,可讓患者重拾自尊並維持生活獨立性。國民健康署提醒,只要把握簡單原則就能輕鬆打造友善環境:(1)增加環境線索提示,例如將馬桶的坐墊顏色,與地板、牆壁顏色呈對比,可以讓失智者更容易找到目標物、(2)減少室內的光線刺激,避免失智者誤認家中陰影是陌生人而焦慮、(3)電視未使用時關閉電源,減少不必要的噪音刺激。

 

 



為協助民眾輕鬆打造失智者的友善居家環境,國民健康署推出一款線上互動遊戲,選定國內最常見的家庭生活場域:「客廳」、「臥室」、「廚房」及「浴廁」,讓失智症或高齡家庭可以透過「超級比一比」的方式,掌握簡單的顏色、光線、聲音等細節,練習改善居家環境。更加碼抽獎活動,於11/21-12/4期間舉辦互動抽獎,參與活動者就有機會獲得200元超商禮券、環保餐具組以及環保後背包,精美禮物要搶要快喔!

 


更多活動遊戲看這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