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北市警新奇試乘電動機車 帳單慘多2倍!

2019/11/20 15:19 字級:
讀稿

現在在路上您可能會發現警察也騎Gogoro電動機車,這是新北市警局為了響應環保,每個月付499元,就可以騎乘3百15公里,引進38輛Gogoro警用機車,不過卻發生月租費暴增到900元的事件,遭到外界質疑CP值不高。新北警局就回應說,原來是因為同仁覺得新奇,爭相試乘,才會造成月租費超標,由於現在還在試辦階段,未來會彙整同仁意見後,研議是否繼續採購電動警用機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東森新聞記者許淳雅:「新北警局為了響應環保,引進了Gogoro機車,但是沒有想到多名員警因為新奇試乘,卻造成月租費暴漲到900元。」


新北市警局共備有4653部警用機車,其中只有38輛是Gogoro,使用的是月租499方案,可騎乘315公里,超過的話,每1公里需多繳交2點5元的費用,警局澄清,其實就只有一輛月租費超標。


▼新北市警局Gogoro使用的是月租499方案。(圖/東森新聞)


怎麼會這樣,原來是因為按照規定,一個人保管一輛Gogoro,但好多員警上班都想騎看看,才會造成一車多用,里程數超過原訂的315公里,新北警也說,比起吃到飽或是其他資費,選擇499方案其實有相關依據。


▼多名員警上班都想試騎,才造成租費暴增到900元。(圖/東森新聞)


新北市警局後勤科股長張勝冠:「每個月騎乘315公里,大概是符合大部分同仁每個月使用情形,這些相關的費用都是由機關來支付,絕無要同仁去支付的情形。」


月租費暴漲純屬意外,不過外界同樣也有疑慮說,因為Gogoro電量偏低時會限速,如果在換電池前,遇到需要追車的情況,會讓員警陷入兩難局面,不過新北警局回應說,目前還沒有遇到類似狀況。


新北市警局後勤科股長張勝冠:「電池的容量比較低的話,他每班勤務大概在結束前,都會去換電站。」


表示平常都有提醒同仁,如果電量剩下60%左右,就該去換電站充電,其實Gogoro警車從去年10月開始試辦時,只引進了8輛,直到今年11月又多了30輛,目前應用於所有勤務。


▼Gogoro警車從去年10月引進8輛,今年11月又多進30輛。(圖/東森新聞)


新北警局說,將會彙整同仁的意見後,研議是否繼續採購Gogoro警車,並為他們找尋適合的勤務,不讓響應環保的美意,變成基層員警的疑慮。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年薪1000K轉當外送員!下場超悲劇…網譙翻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