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撞名車怎辦?「第三責任險」保多少 外送員霧煞煞

2019/11/20 08:44 字級:
讀稿

持續追蹤,外送員撞上名車,恐怕一賠就要幾百萬,不過我們實際詢問,多數外送員並不清楚公司幫他們投保「第三責任險」額度有多高。部分保險公司就說,營業用機車最高能投保500萬,但多數平台並不會幫外送員投保高額,外送員權益該如何保障,是主管機關需要正式的課題。

 YT廣告

 

三叉路口,有位熊貓外送員直接來個大轉彎和小黃硬碰硬,一聲巨響,機車瞬間往外彈飛;另外一起一輛轎車正要迴轉,後方外送員來不及煞車直接攔腰撞上,外送員為了把握時間賺外快獎金,猛看導航、騎快車搏命送餐 ,卻是險象環生意外頻傳,如果不慎擦撞其他車輛,有保第三責任險嗎?

 

外送員:「保險有啊,有喔,有團險啦,他會幫我們保第三責任險啦。」


▼外送員意外頻傳,如不慎擦撞到底有無投保第三責任險?(圖/東森新聞)

 

都說有保,但如果是意外撞上名車,一賠就是百萬起跳,保險額度能給付到什麼程度,站在第一線的外送員,真的清楚嗎?

 

外送員:「不知道,我不知道耶,我自己有再加保超額險。」

 

對於投保金額霧煞煞,就連攤開uber eats契約白紙黑字也沒有載明額度,我們實際詢問部分保險公司,營業用機車第三責任險,最高能保到500萬,但也私下透露,通常幫外送員投保金額不會那麼高,我們實際致電給熊貓、戶戶送、ubereats等外送平台沒有回應,有無外送則說:「一切按照法規。」


▼實際詢問部分保險公司,營業用機車第三責任險最高能保到500萬。(圖/東森新聞)

 

外送平台大打廣告,就是要搶攻300億的外送產值,但外送員肉包鐵穿梭車陣,保障有多少,保險相關規範主管機關不能再漠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手熊貓撞爛2千萬賓利遭求償天價 外送員回應了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