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明起全台回溫!這天東北季風報到 低溫再凍1字頭

2019/11/19 22: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明起全台回溫!這天東北季風報到 低溫再凍1字頭

今(19日)是這波東北季風影響期間最冷的時候,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約16至18度。不過中央氣象局指出,週日以前是東北季風逐漸減弱的過程,各地氣溫逐日有1到2度的回升,不過受海鷗颱風及菲律賓東邊熱帶性低氣壓影響,未來一週北台灣仍有局部短暫雨,而下週一將再迎接新一波東北季風報到,低溫再急凍1字頭!

 

最新社會動態快追蹤【東森新聞IG】

 

▼明起全台回溫,下周東北季風報到低溫再凍1字頭!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說,明(20日)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下探至16到18度,其他地區約20度,但各地白天高溫可望回升2到3度,北台灣約22到23、中南部約25到28度;天氣部分,受海鷗颱風外圍雲系,降雨集中在基隆、北海岸、宜蘭及大台北山區,要提防局部大雨發生,北部、東半部則有局部降雨。週四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氣溫持續回升,下週日(24日)以前各地高低溫會逐日有1到2度的回升。

 

▼明天20日全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還指出,不過週四、週五(21、22日)受到菲律賓東邊的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帶來的水氣影響,北部、東半部將有短暫性降雨,東北部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中南部山區降雨機率也高。但週六(23日)隨著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離開,各地雨勢將逐漸緩和。值得注意的是,下週一、二(25日、26日)則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及鋒面報到,強度與這一波差不多,北部、東北部仍會有一波降溫,估全台最低溫將下探18、19度。

 

▼未來一周北市溫度趨勢圖。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網友爆49歲周傳雄肝癌猝逝! 經紀公司回應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