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砍3尊榮車款 影響收入! 駕駛怒批UBER獨裁

2019/11/18 11:14 字級:
讀稿

台北一名UBER駕駛指控,UBER轉換成多元計程車後,原本他花165萬購買的進口7人座車,突然不再適用「較高車資」的接客服務,讓他抱怨一個月會少5千元,而且還有其他車主可能要背車貸, 對此UBER回應是根據「消費者的乘車回饋」調整產品與服務。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UBER駕駛指控,UBER告知他的車款將不適用尊榮服務。(圖/東森新聞)


前座就能操控車門,UBER駕駛3年前一口氣花165萬購買這輛日系七人進口車,全職當UBER駕駛,平時可接尊榮、菁英跟樂聚,3種UBER車資服務。


UBER駕駛S先生:「我覺得不公平啊,因為我們當初想說,可以跑這樣尊榮嘛,那我們就是買這台車,那現在跑了三年,他突然跟你說你不能跑(尊榮)。」


不滿車資比較高的尊榮優步將要被砍掉,UBER透過訊息告知,這款日系車不能再提供尊榮服務,對駕駛而言,一趟車資差很大。


▼若不能提供尊榮服務,一趟車資價錢會差很大。(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陳韻涵:「就是這款進口七人座車,過去如果從信義區開到台北車站,車資大約是431塊錢,是以尊榮優步來計算,但如果現在只能當作菁英優步,車資只有285元,價差1.5倍。」


屬於尊榮車款,Honda跟Toyota也將在11月30日轉換為多元計程車後,不能再以較高車資提供尊榮優步服務。


UBER駕駛S先生:「我們的收入跟我們車子的磨耗,相對都會比較大,(UBER)的做法可能比較獨裁一點,然後他們可能想怎樣就怎樣,所以對我們來講真的很不公平。」

 

▼呂先生估計每個月收入會少大約5千元。(圖/東森新聞)


算一算,以呂先生開UBER一天10到12小時,月入6萬元為例,客源以菁英模式佔了6成,車資1.5倍的尊榮佔2成,1.3倍車資的樂聚跟其他2成,如今少了尊榮這塊收益,估計每個月收入會少大約5千元。


對此,UBER透過文字聲明,根據「消費者的乘車回饋」調整產品與服務,以符合消費者的期待,要駕駛之後選擇菁英及樂聚優步的服務,但這對駕駛而言,UBER駕駛S先生:「(UBER)他們可能想要怎樣就怎樣,所以這樣對我們駕駛來講真的很不公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新/哈爾濱大樓氣爆 16樓外牆炸出大洞「傷亡不明」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UBER 尊榮 車款 影響 收入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