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落雨」注意! 鄭明典:雨區南北擴張

2016/04/15 14:11 字級:
「落雨」注意! 鄭明典:雨區南北擴張
●圖片來源:鄭明典臉書

今天早上出門時都可以感受到天空放晴的好天氣,但氣象局主任鄭明典在臉書上提醒大家,這個對流系統不特別強,但還是有零星對地閃電。對流系統遇到陸地會稍微加強再減弱,強對流區有往南發展的趨勢,因為南風來的空氣比較不穩定,雨區則會同時往南和往北擴張。

鄭明典還表示,早上看的短波還在後面,北部地區會受短波移入影響,稍後要繼續注意回波發展。也提醒大家,現在氣象局的APP很方便,「出門前看一下,不會吃虧的!希望越來越多人知道如何看雷達回波圖和閃電偵測圖。」鄭明典在偶陣雨臉書上耐心的回覆網友的提問,也開玩笑的說:「雷達回波圖,好像小龍蝦的兩隻腳在夾台灣」網友則回應:「有像噢!」

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範圍涵蓋南投、雲林、嘉義縣市、台南、高雄等6縣市,受滯留鋒面及對流發展旺盛影響,今雲林、嘉義、台南、南投地區及高雄山區易有短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氣象 鄭明典 天氣 下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