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響應政策 台商返鄉 投資75億建廠升級又加薪

2019/11/11 18:3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灣隱形眼鏡連續11年出口成雙位數成長,本土隱形眼鏡公司,在桃園大溪砸下75億,開拓新的全智慧化產線,不只如此,業者也呼應政府政策加薪,將公司盈餘10%,全都提撥給員工分紅。

 

放大又能變色的隱形眼鏡,近來成為年輕族群,智慧穿戴時尚,搭配每個人不同深淺的瞳孔,就會展現出不一樣的顏色。而這都是來自,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品牌公司,從做光碟機起家,之後轉型升級改做隱形眼鏡,所打造出新商機。

 

全自動化生產線,相較競爭對手,可節省一半以上時間。每個區塊、每個機台,都是一條生產線,再由智慧化百分之百檢測,由品檢員進行抽檢,提高良率。

 

光學公司生產一部經理 林家逸:我們導入自動化,跟我們的AI光學檢測之後,我們可以用比較少的人力,達到更高的品質。

原本他們要在大陸設廠,因為中美貿易戰開打,他們轉而將全套,人工智慧生產廠,整個搬到桃園來。

光學公司營運中心副總 張漢宜:未來的風險就是比較無法預期,所以我們就當初就決定,整個回來後,如果把整個規模做大之後,再讓整自動化,甚至在系統上升級,來COVER這一塊。

 

投資75億,未來可望增加1000個工作機會,同時還響應政府政策,將盈餘回饋給員工。

 

光學公司品檢部副理 龍泰旭:我來公司大概8年左右,我們每一年都會調(薪),大概3-5%左右。

 

光學公司生產處高級管理師 古宜禾:我們公司會根據每年的盈餘,去分配員工的季獎金。

 

年年調薪留住人才,並把成果和員工分享,他們希望在台灣擴大產能後,能為未來佈局,再拚下個十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