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小吃金光閃閃 紅到國外…日韓都愛這一味

2019/11/05 13:5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小吃金光閃閃 紅到國外…日韓都愛這一味

台灣夜巿常見的小吃糖葫蘆,現在也紅到日本和南韓!最近有日本綜藝節目介紹了糖葫蘆,結果來賓吃了都讚不絕口,個個面露不可思議表情;另外有南韓網紅,也特別在頻道上介紹糖葫蘆,說它是品嚐台灣夜巿小吃的首選。

YT廣告

 

日本綜藝節目上主持人打開箱子,出現在裡頭的竟是台灣夜市小吃糖葫蘆,裹著蜂蜜及糖衣的水果串,表面金光閃閃,讓現場來賓各個看了驚呼連連,口水直流,對眼前的糖葫蘆感到相當好奇。


▼日本綜藝節目介紹台灣糖葫蘆。(圖/取自Youtube)


日本綜藝節目:「是甜的呢 還是酸的呢,反正就是讓人很期待。」只見女來賓在大口咬下後,瞪大雙眼,其他人讚不絕口。

 

日本綜藝節目:「醃梅子很棒,先是甜的口感,後來又帶酸,超級好吃的耶,用在祭典也很好,好好吃。」

 

糖葫蘆酸甜口感,贏得日本人的味蕾,甚至還給可以拿去日本祭典上賣的超高評價,讓糖葫蘆成為另類的台灣之光。

 

除了在日本,南韓人對糖葫蘆也相當著迷。


▼南韓人對糖葫蘆也相當著迷。(圖/取自Youtube)


南韓YouTuber:「這是我來台灣,吃過最好吃的東西。」

 

南韓YouTuber,吃了一口大讚台灣糖葫蘆超好吃,近幾年南韓街頭,也吹起了一陣糖葫蘆瘋潮,甚至在首爾街頭也能見到販賣糖葫蘆的攤販。

 

只見南韓大媽熟練的串著水果,將水果串放入滾好的麥芽糖水中,裹上一層閃亮糖衣。


拿起刀,俐落的將起鍋晾乾的糖葫蘆多餘的糖霜去除,最後排排擺在架上,晶瑩剔透的水果串,吸引民眾目光,讓糖葫蘆成為了在南韓大人和小孩都愛的,台灣街頭美食。


▼首爾街頭也能見到販賣糖葫蘆的攤販。(圖/取自Youtube)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逢甲夜市驚見天價糖葫蘆!3支超過400元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