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測試期共7萬多車次超速 高雄鳥松松藝路放寬速限

2019/10/31 11:52 字級:
讀稿

高雄鳥松松藝路因道路筆直,但在中途有一道大彎,不少用路人常因車速過快發生意外,光是103年到107年就發生8起死亡車禍,和227件一般交通事故,高市交大利用科技執法,在松藝路實施區間測速,雖然11月1日才上線取締,但交通大隊蒐集一個多月內數據,平均時速超過50公里以上的汽機車,違規高達74288車次,數字高的嚇人,高市交通局與警方會勘後,決定放寬速限至50公里,汽機車一旦平均速度逾60公里就得吃罰單。

 YT廣告

▼高雄鳥松松藝路將放寬速限至50公里。(圖/東森新聞)


騎士騎車高速過彎,整台車打滑,人飛到對向車道撞上轎車,女駕駛驚聲尖叫,隔天深夜同一路段又有白色轎車,車速太快、轉彎失控,撞到對向來車,從空拍畫面可以看到,高雄鳥松松藝路因道路筆直,但在中途有一道大彎,不少用路人常因車速過快發生意外,光是103年到107年就發生八起死亡車禍,227件一般交通事故,高市交大在松藝路實施區間測速,測速距離1.3公里,原本限速40公里引發不少民怨,現在決定將限速放寬至50公里。


高市交大逕行舉發組長黃禮文:「(松藝路)它進入了以後,就沒有叉路,所以它等於是全國首創開放道路式的區間測速。」


▼松藝路平均時速超過50公里以上的汽機車,違規高達74288車次。(圖/東森新聞)


把同樣實施區間測速的北市自強隧道和松藝路比一比,自強隧道從9月1日開始實施到10月23日,總共開出5674張罰單,松藝路雖然11月1日才上線取締,但交通大隊蒐集一個多月內數據,平均時速超過50公里以上的汽機車就高達74288車次,以北高人口車輛密集度相比,松藝路數字高的嚇人。

 

東森新聞記者陳昭谷:「鳥松松藝路區間測速速限,從40公里提高到50公里之後,經過警方換算,民眾行駛通過,如果低於92秒,很有可能就會超速挨罰。」


▼警方呼籲民眾不要超速,確保行車安全。(圖/東森新聞)

 

民眾:「超速我會擔心有些人騎很快,所以我覺得50到60差不多,如果趕時間,會覺得比較不方便,如果沒趕時間是還好。」


針對松藝路實施區間測速,在地民眾多半採正面看待,警方也強調,松藝路過去車禍居高不下,區間測速主要防止交通事故發生,呼籲民眾不要超速,確保行車安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