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多向違規監測系統上線 違規件數減半

2019/10/31 11:26 字級:
讀稿

全台首座「多向違規監視系統」就設置在高雄華夏路和大中路口,光是在這個路口就設有6支監視器,專門取締闖紅燈、紅燈左、右轉、逆向行駛、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和違規行駛人行道,科技執法讓違規無所遁形,而系統10月上路之後,違規真的大幅減少,從過去一天平均有42件取締後降到一天19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高雄華夏路和大中路口設置全台首座多向違規監視系統。(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王夢婷:「高雄市警局,在華夏路還有大中路口這個地方,設置全國首座多向違規監測系統,光是這個路口就設了6支監視器。」

 

會裝那麼多監視器不是沒有原因,因為這個路口交通違規超多,不是沒按規定待轉就是逆向行駛,還有一堆機車騎上人行道,害老人被擋在路上險象環生。

 

附近住戶:「用路人有時候要過馬路,那個摩托車也沒有在讓的啊,他們就一直走一直走,他們就是趕上班啊,趕上班就一直衝啊,所以有時候我們過來時候都會被撞到啊。」


就是因為這個路段違規和車禍件數多,高雄交通隊在這設置全國第一座「多向違規監測系統」,光是監視器就有六支監視器專門取締闖紅燈、紅燈左、右轉、逆向行駛、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違規行駛人行道,科技執法讓違規無所遁形。


▼這個路口設有6支監視器,專門取締交通違法。(圖/東森新聞)


記者:「妳有曾經在這邊被開罰過嗎?」


機車騎士:「有啊紅燈右轉就是1800,罰單一來大家都會守法。」


記者:「因為這邊總共有6支監視器,會讓妳以後特別注意嗎?」


機車騎士:「會啊,如果妳這樣講我們就會注意。」


▼科技執法讓違規無所遁形。(圖/東森新聞)

 

這個多向違規監視系統10月上路之後,違規真的大幅減少,過去一天平均有42件,取締後一天降到19件,而博愛路和新莊路的系統,預計11月上線執法,提醒駕駛人不要違規,害人又害己。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