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午後退潮沙洲露出 淡水渡輪船繞道避擱淺

2019/10/29 11:13 字級:
讀稿

淡水老街常常會有遊客搭乘渡輪,來往八里或者漁人碼頭,老街到八里只要五分鐘的時間就能抵達,但午後遇上退潮沙洲就會顯露,為了避免船擱淺沙洲就得改其他航道,員工也透露沙洲越來越高,如果不是經驗豐富的船長,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會擱淺。

YT廣告

 
▼彈塗魚和招潮蟹在午後退潮時間出現。(圖/東森新聞)


彈塗魚甚至紅樹林幼苗,探出頭來,原本是綁在港邊的交通船也往外傾斜,還有一艘艘漁船原本是停在河面上,現在卻變成是在陸地上。淡水河每到午後退潮時間,岸邊的淤泥就會顯露出來,連帶交通船的航線,都要跟著更動。

 

淡水跟八里渡船頭,交通船通常是直線距離,但是現在正逢退潮,所以往來的交通船都需要繞一大圈。


▼淡水與八里往來的交通正逢退潮,因此船都需要繞一大圈。(圖/東森新聞)


渡輪公司員工:「因為中間有沙洲會比較淺,所以退潮期間,我們就不能直走,就一定要繞圈,這裡有沒有看到一條,那裡就是沙洲。」

 

實際搭一次渡輪,員工解釋因為退潮,中間的沙洲就會阻礙交通船通行,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會擱淺,所以退潮期間就會繞道。


▼淡水河每到午後退潮時間,岸邊的淤泥就會顯露出來。(圖/東森新聞)


本來八里淡水往來可以直線航行,但只要退潮就先得開往出海口,接著再迴轉往淡水渡船頭方向開,時間就多出至少10分鐘。

 

渡輪公司員工:「本來差不多5-6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到對岸,退潮時間我們繞的行程大約都要15分鐘。」

 

還有漁民會趁退潮時站在河中央的沙洲上撈文蛤等蚌類,或直接站在沙洲上釣魚,水位高低用看的就能分辨,每天歷經漲退潮,渡輪船就得轉換航線,如何避開沙洲,避免擱淺,就得考驗船長的豐富經驗以及智慧。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