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貧窮線明年上調 北市月收不到24K屬貧戶

2019/10/27 16:53 字級:
讀稿

明年貧窮線再調高!衛福部公布全國各縣市最低生活費,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等縣市都有調高。像是台北市每人每月生活費低於2萬4293元就屬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最低生活費調整後,被納入低收入戶和中低收戶範圍也將會擴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北市每人每月生活費低於2萬4293元就屬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圖/東森新聞)

 

明年貧窮線要再調高,調整後以台北市中低收入戶標準來說,將突破24K,達2萬4293元,代表設籍在台北市家庭總收入分配到全家人口,每人每月低於此數就屬低收入戶或是中低收入戶。

 

▼台北市中低收入戶標準將突破24K,達2萬4293元。(圖/東森新聞)


民眾:「假如說他還沒有成家立業,我覺得還OK,假如說有家庭的話真的是就不夠了。」


民眾:「如果說兩夫妻當然是吃飯娛樂啊當然沒有很多,如果有小孩子的話,可能要準備一些儲備金啊,小孩子要上學什麼的。」


民眾分享,算給我們聽,一個月開銷,伙食、租房子加上台北市的物價,零零總總加在一起,生活真的大不易。


民眾:「大部分3萬吧我覺得,以剛畢業的話來講,可能沒辦法存到什麼錢,可能到月底就快沒有。」


生活開銷高,最低生活費也跟著往上調,包括台北市由1萬6580元調高至1萬7005元,調幅2.56%,新北市由1萬4666元調高至1萬5500元,漲幅5.69%,另外,桃園市則由1萬4578元調高至1萬5281元,漲幅4.82%,中低收入戶標準跟著上修,申請通過後,可獲得健保費減免以及相關生活扶助費。

 

▼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得的最低生活費都有往上調。(圖/東森新聞)


民眾:「我覺得OK啊,因為健保費假如說家庭,一個家庭假如說有好幾口,台灣健保費也很驚人。」


生活越來越困難是年輕人和許多中老年人共同面臨的困難,該如何解決有待相關單位一起討論。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