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鬆獅犬染成貓熊狗!陸寵物咖啡廳挨轟虐待動物

鏡週刊 2019/10/25 08:14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鬆獅犬染成貓熊狗!陸寵物咖啡廳挨轟虐待動物

中國成都一間寵物咖啡廳近來引進6隻鬆獅犬,將其外貌染成黑白猶如「貓熊」模樣,店內還擺設竹林造景。店家除了經營咖啡廳,更開發新業務幫飼主的寵物染色,一次收費1,500人民幣(約新台幣6,400元),盼以此與其他寵物餐廳區隔,但卻遭網友質疑有虐待動物之嫌,引發外界議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6隻鬆獅犬耳朵、眼窩和四肢被染成黑色,其他部位則是白色毛髮,模樣極神似貓熊,加上寵物咖啡廳還特意布置竹林造景,6隻寵物犬穿梭竹林間。照片一出,許多網友批評染色會傷害寵物的皮膚,但店家「糖果星球」澄清選用的染料是日本進口的純植物提取的產品,且強調自己也抵制給狗狗用劣質的染膏。

 

▼中國成都一間寵物咖啡廳將鬆獅犬染成「貓熊狗」,引發熱議。(圖/翻攝自糖果星球微博)

中國成都一間寵物咖啡廳將鬆獅犬染成「貓熊狗」,引發熱議。(翻攝自糖果星球微博)
 

店家提到他們選用的進口染膏成本高,期間有顧客要求他們便宜一點,但他們都拒絕了,因此為了堅持這個原則,也不做一單染色,現在也停止染色服務了。

 

店家強調他們也很愛護動物,除了這6隻鬆獅犬,店內也養了其他貓貓狗狗,其中有3隻貓還是流浪貓。這回「貓熊狗」意外引發關注,店家也深受其擾,表示「不想給大家造成關注,我們也只想好好開著我們的店。店上的寵物們日子過得比我們都好,每天關店我們幾個人都要收拾到很晚」,還強調儘管現在店內生意不佳,「但我們其實也挺開心,能跟這群小可愛一起成長」。

 

店家解釋,這6隻鬆獅犬是由國外引進,在國外就染好色,並通過海關和動物檢疫,且染色只染在毛髮上,不會貼著皮膚染,染一次可維持半年,直到狗狗新的毛髮長出來。

 

但這樣的說法,並無法服眾,部分中國網友質疑真的有這麼天然無害的染劑嗎?「純植物染髮劑?人都沒有這樣的染髮劑了」「無良商家把所謂進口純天然染髮劑往自己全身染一遍再說染髮劑無害吧」或者心疼狗狗有苦說不出,表示「狗狗不舒服牠會說出來嗎」「鬆獅犬不染毛就已經很萌了,希望好好對待吧」。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肯定店家的做法,讓為「人家起碼給了流浪動物一個家」、「狗狗很可愛呀」,曾去該寵物咖啡廳消費過的網友也聲援店家,表示「店主真的對狗狗超好,很有愛心。狗狗也很健康很可愛,希望店家生意興隆」。

 

延伸閱讀
約會221次愛到已婚男 女模死心嫁愛犬「牠永遠不會離開我」
哈士奇咬斷4歲童手掌 14萬人連署保狗命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鬆獅犬染成「貓熊狗」 寵物咖啡廳惹議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服務犬狂吠主人 她撥119…下秒竟喘不過氣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