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翁遭2.75吋火箭彈炸亡 威力如3顆手榴彈

2019/10/22 09:17 字級:
讀稿

宜蘭頭城梗枋漁港,20日一名老翁撿拾「鐵管」回自家工寮切割,突然爆炸身亡,軍方到場查驗,證實是軍方2.75吋火箭未爆彈,鎮長也透露,這火箭彈早在去年也有漁民發現過,昨(21日)軍方和檢察官檢返回現場相驗,搜索是否還有遺漏的未爆彈,但家屬痛批,爆裂物在港區垂手可得,真的相當離譜,希望軍方給個交代。

軍事專家分析,這款2.75吋火箭彈可配備於陸海空三軍的戰機、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海巡艦艇等機型上,可連續發射攻擊,威力非常強大,一枚火箭彈相當於2到3顆手榴彈的威力,一般來說碰撞就可能爆炸。

YT廣告

 

▼這款2.75吋火箭彈威力非常強大。(圖/東森新聞)

 

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曾在漢光操演中亮相,當時猛烈發射2.75吋火箭彈,掩護地面部隊,但就是這款2.75吋的火箭彈,如今被民眾撿到,結果爆炸重傷身亡。


軍事專家施孝瑋:「通常這種東西都是碰炸信管,然後一碰的話就會產生爆炸,它的這個爆炸威力,至少我個人估計,從那個大小來看,大概有兩、三顆手榴彈的這個威力,所以威力不小,不是開玩笑的。」


▼軍事專家施孝瑋表示,炸彈有兩、三顆手榴彈的威力。(圖/東森新聞)

 

吳姓老翁被炸當場身亡,他當時就是正要切割鋸開撿回來的「鐵管」,不過這個鐵管經過軍方證實,就是2.75吋火箭彈的未爆彈,長約1公尺,直徑約7公分。可配備「陸海空」, 空軍F-16等戰機,陸軍的阿帕契、眼鏡蛇直升機,戰搜直升機等機型,海軍則是中科院專為海巡艦艇客製研發的「鎮海火箭彈」,裝在艦艇上射程約10公里,配備6具發射箱,42枚2.75吋火箭彈,負責水面執法與近戰防禦。


軍事專家施孝瑋:「也有可能是在大福中心,進行這個鎮海火箭彈的測試,測試過程中可能會有火箭發射完以後,由於不明的原因掉到海面上並沒有引爆,但是它的推進藥已經燒完了,因此在推進藥的鋁管之中,它形成一個類似像空隙,因此讓本身這根火箭彈具有浮力。」

 

▼目前國軍正在追查火箭彈到底屬於哪個單位。(圖/東森新聞)

 

軍事專家研判,這款火箭彈就是標準的掛載彈體,可能是軍演或練靶時,朝海中發射或射到海灘上及其他因素,所以沒有爆炸被漁民撿走。


陸軍三支部少校陳柏翰:「那我們軍方這邊也是沒辦法確認,這顆彈到底是誰。」


火箭彈到底屬於哪個單位,目前國軍還在追查,要給家屬一個答案,但軍事專家也提醒,撿到未爆彈一定要通報相關單位,不要輕忽砲彈威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宜蘭翁切鐵管爆炸慘死 國軍證實為2.75吋火箭彈!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