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象鼻岩景點管理踢皮球?夾雜私有地成灰色地帶

2019/10/19 15:25 字級:
讀稿

不少民眾會到象鼻岩景點遊玩,但這裡的管理界線卻是難以區分,因為同時夾雜私有土地,也讓遊客安全和景觀維護成了灰色無人管地帶。

 YT廣告


遊客在象鼻岩景點就為了要拍下美照,即使站在高點也要跳一下,讓人捏把冷汗,因為腳底下是不斷拍打的海浪,看來相當危險。

 

▼遊客為了拍照爬上象鼻岩。(圖/東森新聞)


根據岸巡隊統計,近三年來救援8件,未救回 2人,這裡是位於新北市瑞芳全台唯一的海蝕拱特殊地,但是遊客安全和景觀維護,成為灰色無人管地帶。


▼野柳風景區遊客為了拍照,險象環生。(圖/東森新聞)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深澳岬角不在國家風景區範圍內,主管權責機關是新北市政府,但這裡夾雜私有地沒有地籍登錄,屬國有財產署管理。

 

▼象鼻岩的管理界線難以區分。(圖/東森新聞)


來到新北野柳,只見女遊客張開雙臂,任憑強勁風力把頭髮吹亂,還是在喬拍照位置。

 

回到新北瑞芳,婦人要爬上坡,不過風大加上還得彎起膝蓋出力,只能夠前後兩人幫忙,目前新北市府農業局正在推動劃設自然地景,保存象鼻岩,彙整評估報告最快11月會有結果,希望能夠保護環境的同時,降低遊客涉險攀爬的危險。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雙龍吊橋拚年底完工!民眾不顧施工擅闖拍美照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