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醉漢互毆傷…家屬編荒謬情境求理賠!醫傻眼

2019/10/18 17: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2醉漢互毆傷…家屬編荒謬情境求理賠!醫傻眼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在保險普及的現今社會,許多人都會投保意外險,幫自己買個保障。不過意外險顧名思義只理賠意外事故,必須符合「意外」才能理賠,並不是出乎預期的事故就叫意外,有些人往往在事情發生後,才發現在許多情況下,保險公司是不理賠的,而醫師們也碰過許多荒唐案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家醫科醫師洪暐傑分享荒唐案例。(圖/翻攝自YouTube媽媽好神

 

家醫科醫師洪暐傑在東森節目《媽媽好神》中就分享,曾經有兩個朋友因喝醉酒打架送急診,兩人進診間時身上滿是酒味,甚至互飆三字經,全身上下因打鬥而留有多處瘀青,兩人酒醒後感到相當後悔。由於雙方都有投保意外險,這時家屬竟動起歪腦筋,想藉由意外險的理賠來賠償對方,「醫師不如這樣你就說他們是意外好了」,希望他在診斷書上寫下是意外,令他超傻眼,洪暐傑向家屬解釋,「你們可能覺得很意外,但並不代表他們兩個是意外。」


家屬仍不死心,甚至還語出驚人地向醫生解釋,「你就想,不是他要出拳,是喝醉的人肩膀撞到他的拳頭」,不斷強調這是一起意外事件,但這些話聽在他耳裡相當荒謬。

 

▼神經內科醫師陳龍也分享類似案例。(圖/翻攝自YouTube媽媽好神

 

而神經內科醫師陳龍也分享類似案例,他表示,一般人通常認定意外是外科或急診才會遇到,怎料他竟也碰上「意外事件」。陳龍說,日前遇過一位老先生,過馬路時被車撞才發現罹患中風已久,由於中風的範圍影響到視線,導致他騎車時不自覺會往一邊偏移,或是走路時常撞到。

 

陳龍向該病患解釋,因為中風導致過馬路沒看見車子,才會發生碰撞意外。不過病人相當堅持,「是車子撞到我後,導致我中風」,陳龍最後拗不過病人,無奈之際乾脆在診斷書上寫「病人自述:車禍導致住院」,最後保險公司不願理賠,病人領不到保險金,竟無理的向他請求能否把「病人自述」4字拿掉。陳龍也解釋,「腦中風並不是意外,雖然你很意外突然中風,但原本就有出問題了!」


▼邱正弘解釋,意外險理賠的是「殘廢」。(圖/翻攝自YouTube媽媽好神


對此,財經專家邱正弘解釋,意外險理賠的是「殘廢」,醫療險是保「疾病」或是意外發生的住院問題,上述案例者都是把醫療險和意外險混為一談。意外險理賠包含3個條件,非疾病、外來因素及突發的,他也指出,每一種保險種類都有它的對價,奉勸民眾「不能把意外險當作萬能的天神」。

 

(封面圖/翻攝自YouTube媽媽好神

 

【往下看更多】
孫踢一腳…嬤胸口整片瘀血腫脹 醫驚:感謝他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