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浣熊颱風恐生成!週末逼近台灣 降雨熱區曝光

2019/10/17 22: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浣熊颱風恐生成!週末逼近台灣 降雨熱區曝光

氣象局表示,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預計未來發展有限,成為今年第20號颱風浣熊的機率只有一半,預估19日及20日最靠近台灣,但研判只會為花東帶來水氣。

 

最新社會動態快追蹤【東森新聞IG】

 

▼浣熊颱風恐生成,週末逼近台灣降雨熱區曝光!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預計此熱帶性低氣壓的發展有限,雖然短期內的環境有利於發展,最快今天可以增強為今年第20號颱風浣熊,但逐漸靠近巴士海峽及呂宋島時,環境就不利於發展。他指出,熱帶性低氣壓成颱的機率只有一半,預計19日及20日最靠近台灣,但因為它一到巴士海峽東側,環境就不利於發展預計會消散掉,對台灣的影響預估是增加花蓮、台東及恆春半島的水氣。

 

▼未來一周北市溫度趨勢圖。圖/中央氣象局

 

▼明天18日全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天氣跟昨天類似,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以接近宜蘭、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大台北東側表現較明顯,花東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雨,中南部維持多雲到晴,午後在南部地區有小範圍陣雨的可能。氣溫方面,各地早晚偏涼,白天高溫在北部及東半部約攝氏26至29度,中南部可達32度,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較大。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根據氣象局觀察,清晨2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500公里的海面上,朝西北西行進。

 

 

 

【往下看更多】
出大事!余天、李亞萍機上痛毆乘客 被抓警局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