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08課綱教長大的秘密?教育部小編澄清哭出來

2019/10/15 12:2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108課綱教長大的秘密?教育部小編澄清哭出來

被稱為108課綱的「12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已經正式上路,108學年度入學的小一、國一及高一生將是首屆適用新課綱的學生,預估有62.5萬人。新課綱的教學內容引發外界關注,卻也謠言四起,教育部今(15)日澄清,關於近日網路謠傳「這個教材是小孩的教科書」並非事實,網傳的內容為坊間出版社出版的童書「噓!長大就會知道的秘密」,呼籲切勿再以訛傳訛。

 

 YT廣告

 

教育部今(15日)在臉書六度發文澄清,指出近日網路謠言再度風起雲湧,並且在LINE與臉書社團風傳「這個教材是小孩的教科書」,必須鄭重澄清再澄清,網傳的內容為坊間出版社出版的童書「噓!長大就會知道的秘密」,並非教科書,請勿再以訛傳訛。

 

▼教育部澄清,網路謠傳「這個教材是小孩的教科書」並非事實。(圖/翻攝自教育部臉書

 

教育部聲明,目前新課綱所發行的小學課本僅有「小一上」一冊,相關內容在教孩子,初到校園時如何適應校園的新環境,也教孩子如何正確運動、清潔、保持身體健康。

 

教育部更強調,性別平等教育旨在教會孩子「尊重了解差異、防止歧視霸凌」,並二度重申教學目的是為了「尊重了解差異、防止歧視霸凌」,教課書皆經過無數教育專家編輯、審查、修訂而成,以最高的標準提供給孩子適齡適性內容。教育部粉專小編更忍不住說,「真的是澄清到快要哭出來了,救命」、「你們的教科書到底是誰印的,淚奔ㄜ嗚嗚」,最後呼籲請停止抹黑造謠,切勿抹煞一線教育工作者的努力。

 

▼教育部9月曾發文澄清,強調謠傳「新課綱小學課本教孩子自慰」是假的。(圖/翻攝自教育部臉書

 

事實上,9月底時教育部也曾在臉書發出澄清文,表示近日網路謠言又起,「直指新課綱小學課本教孩子自慰」,強調此流言是子虛烏有。而這回教育部再度發文澄清謠言,掀起大批網友熱烈討論,眾人紛紛留言說道「教育部可憐了」、「這些人造謠的目的是想製造社會動亂嗎?」、「告下去好嗎,不懲罰就是無止盡的澄清」、「小編辛苦了」、「真的是唯恐天下不亂」、「請吉,拜託」、「支持提告」。

 

(封面圖/翻攝自教育部臉書

 

【往下看更多】
救救我的孩子!狗媽媽挖土救2奶汪…過程超心疼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