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消失的三峽老街!古樸石板路 里長無情刨挖

2016/04/12 08:53 字級:
消失的三峽老街!古樸石板路 里長無情刨挖
●圖片來源:百度

台灣是一個觀光小島,也是一個文化資產豐厚的地方。眾多觀光勝地中,三峽是一個具有民勝古蹟,又有人文藝術的地方,更是許多觀光客愛去的景點。但新北市三峽老街前大家熟知的廣場石板路,卻遭無預警拆除。而石板路上都是藝術家的作品及設計。

有教授李梅樹畫作、鑄鐵雕花水溝蓋和花崗岩、青斗石板路面改鋪柏油,這次無預警的遭到當地里長與三峽區公所的拆除,造成外界批評地方政府粗暴對待文化,市府將提出輿情分析。

三峽甘樂文創負責人林峻丞說,「三峽人何時才能才能重視自己的文化資產?」犧牲文化記憶,沒有經過公民討論便草率決定,還談什麼文化觀光呢,此舉令人心寒、痛心與遺憾。地方文史工作者也組織「三峽文資守護聯盟」,呼籲政府重視。在網路上也有許多人張貼以往被拆除前的照片緬懷。

雖然這一次的拆除,是因為要建設防滑設施,三峽區長陳健民表示,三峽老街口的公共藝術拆除案,遭撻伐質疑,或惋惜關心,讓他輾轉難眠。決策過程未能周延,讓相關團體或關心者、社區居民未能充分參與及討論,三峽公所應該被檢討,「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請關心此議題的各界,能給予建議。明天市長朱立倫主持的市政會議中,新聞輿情分析今天晚間出爐,市政會議將檢討此案。




●圖片來源:網友提供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