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方澳大橋預計晚上八點前拆完!平台船上吊車已固定橋拱

2019/10/09 21:49 字級:
讀稿

南方澳跨港大橋拆除作業,今(9)日動工,整個工程分為兩階段封港24小時,將橋拱分割成三塊取下,第二階段則是拆橋墩以及橋體結構,但拆除進度延後,疑似是因為漲退潮的關係平台船還在調整高度,確認施工安全,遲遲無法動工。工程單位趕工希望11月中旬完成。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大型機具在橋拱兩端來來回回不斷動作,一刻都不得閒,因為要抓緊時間準備切割橋體,運到八號碼頭進行證據保存。


▼南方澳跨港大橋拆除作業9日起動工。(圖/東森新聞)


海上升降平台船的四根棒矛已經牢牢固定在海中,而上面的兩大吊車也已經跟橋拱上的吊耳做好了連結,固定之後接下來下一步,就是要到Y字型的部分用乙炔做切割。

 

整個拆橋作業預計分為兩大階段,第一階段先將重300公噸的橋拱切成三大塊,整個過程預計要封港24小時。


至於第二階段,則是將兩側各重100公噸的橋墩及水下1000公噸的橋面結構以半半施工的方式,中間航道開放漁民通行,下方橋體預計切成七大塊。


▼第一階段的拆橋作業。(圖/東森新聞)


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助理副總經理王錦榮:「我切割呢,單邊大概三十公尺,切割完了以後我就吊,因為一樣是用這個平台船吊,吊著吊離以後,開始清理底下的航道,清完了確定水深夠了,沒有障礙物了,我再移到另外一側。」


▼第二階段的拆橋作業。(圖/東森新聞)


港務局估計下午五點開始進行切割作業,工時三個半小時,雖然稍有延宕,但第一階段還是希望可以如期,在10日早上八點完成,至於新橋的興建團隊,會委託蘇花改的工程處進行,目前的初估造價是5.2億元,希望三年內就可以完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