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山大學拆連儂隧道 高市府:最高罰200萬…原因曝

2019/10/09 15:23 字級:
讀稿
中山大學拆連儂隧道 高市府:最高罰200萬…原因曝

中山大學內聲援反送中,在西灣隧道舉辦「連儂牆」活動,為期八天在7日晚上落幕,不過不少學生反應為何不能保留或時間延長,原來是有民眾向文化局檢舉隧道遭人毀損塗鴉,要求校方盡速復原,否則最高可罰200萬,有不少人認為這是文化局打壓,但文化局強調尊重多元化活動,但也要保護文化資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山大學在西灣隧道舉辦連儂牆活動。(圖/東森新聞)

 

中山大學的學生把西子灣隧道布置成連儂牆,貼滿密密麻麻力挺香港反送中的言論,但這個活動只為期8天,時間一到校方火速將隧道重新粉刷,原來是文化局要求,不回復原狀就開罰。


中山大學學生:「想繼續這件事情沒有錯,可是政府如果有規定這個東西的話,那他這樣子也是沒有錯,我反對市政府用這種方法,阻止我們發揮想要支持的力量。」


對於沒辦法保留連儂牆,學生都覺得可惜,原來西子灣隧道具有歷史建築身分,有民眾檢舉隧道遭活動毀損塗鴉,要求校方儘速復原,否則依法最高開罰200萬。


▼活動一結束,校方火速將隧道重新粉刷。(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府文化局文化資產中心主任李毓敏:「善意的提醒校方,對西子灣的歷史建築要妥善的做一個保存跟維護,所以校方自己在活動結束之後,也辦理牆面的一個復原,所以文化局沒有打壓,也沒有要求校方我們會進行開罰這件事情。」


強調尊重多元化活動,但也要保護文化資產,中山大學也回應,市府和學校本來就是要合作,共同做好隧道維護是很平常的事,不過還是些人不認同。

 

▼原來是有民眾向文化局檢舉,隧道遭人毀損塗鴉。(圖/東森新聞)


台灣基進黨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市府大動作的發文,要求中山大學校方清除連東牆隧道的這個動作呢,讓我們非常的難過,也非常的心寒,因為我們中山大學的連儂牆,這個布置逃得過中國觀光客的這個破壞,逃得過中國留學生的破壞,但是竟然逃不過韓市府的這個文化的打壓。」


譴責意圖打壓和民眾惡意檢舉,但如今中山連儂隧道已經恢復原本的樣子,也希望整起事件能夠順利落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