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連假變天?哈吉貝恐生成 專家曝2模擬路徑

2019/10/05 10:00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馬聖傑 字級:
讀稿
連假變天?哈吉貝恐生成 專家曝2模擬路徑

10月颱報到?今(5)日是補班日,白天各地陽光露臉,但晚上開始受東北風影響,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及東部地區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東北部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另外,西太平洋上有一熱低壓擾動,恐生成第19號颱風「哈吉貝」,美國氣象專家也模擬出2條預測路徑。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5)日晚上開始受東北風影響,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今(5)日白天天氣晴朗穩定,僅東南部、恆春半島及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各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不過,晚上開始東北風增強,基隆北海岸、大臺北東側及東部地區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溫度方面,清晨及夜晚各地低溫約23到26度,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30、31度,中南部高溫仍有33度;預估明(6)日,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中在東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地區維持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美氣象專家預測西太平洋的熱帶擾動未來恐生成為颱風。(圖/翻攝自Jason Nicholls推特‏)

 

至於是否出現10月颱風,對此,美國氣象機構「AccuWeather」的氣象專家傑森(Jason Nicholls)在推特發文指出,位於西太平洋海面、馬里亞納群島附近的「93W」熱帶擾動,有極高可能性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或熱帶氣旋,屆時若成颱,將會是今年第19號颱風「哈吉貝」,預計在下週成颱,不排除朝台灣、中國大陸東部或日本方向移動。

 

▼傑森指出,預計在下週成颱,不排除朝台灣、中國大陸東部或日本方向移動。(圖/翻攝自Jason Nicholls推特)

 

另外,美國佛州大學(FSU)氣象研究生柯丸(Levi Cowan)架設的氣象數據資料網站指出,「93W」熱帶擾動將持續朝西方前進,模擬有2條預測路徑,其一為西進後北轉朝日本方向而去,第2條則轉西北方向,往中國大陸東海方向移動,且該颱中心氣壓可能會低至930百帕,中心氣壓愈低意味著與附近的氣壓相差越大,颳起的風也就愈猛烈。

 

▼氣象數據資料網站模擬2條預測路徑。(圖/翻攝自tropicaltidbits)

 

根據《TVBS》報導,氣象局預報員陳依秀表示,目前海面上看來還是熱帶擾動,還未變成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因此現在國外的預測僅供參考,建議可以等下週一(7日)再觀察及評估會較準確,同時解釋百帕強度並非看中心低壓,而是看中心風速而定。

 


(封面圖/翻攝自Jason Nicholls推特)

 

【往下看更多】
假一賠千!連千毅名牌包送鑑定 原廠打臉:假的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