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颱風米塔來勢洶洶!北北基今晚10點宣布是否放颱風假

2019/09/30 17: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颱風米塔來勢洶洶!北北基今晚10點宣布是否放颱風假

最新消息,米塔颱風的暴風圈傍晚已經觸碰到台灣陸地,東部的風雨已增強,而北部縣市風雨將會越晚越明顯,目前北市府表示,最晚將會在晚上10點前,宣布明天是否上班上課。

 

最新社會動態快追蹤【東森新聞IG】

 

▼氣象局預估,颱風米塔移動快但不致於成為西北颱,10月1日上午台灣本島可望脫離暴風圈。圖/中央氣象局

 

颱風米塔挾帶豪雨,宜蘭從昨天至今天中午已累計降雨超過400豪米,今天午後,宜蘭及北部山區降雨快速增加,氣象局預估,米塔移動快但不致於成為西北颱,明天上午台灣本島可望脫離暴風圈。氣象局觀測,今天下午2時米塔中心位置在宜蘭南南東方約25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5公里速度,向北北西移動,7級風暴風半徑維持180公里。

 

▼氣象局30日發布豪雨特報,預估接下來降雨的情況,尤其是北台灣會更為明顯,宜蘭總雨量有超過大豪雨的可能。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說,米塔的暴風圈下午已涵蓋含台灣東半部海面及花東部分陸地,未來米塔將沿台灣東部海面北上,通過東北部後進入台灣北部海面,颱風今晚至明晨最靠近台灣,北部風雨會明顯增強。氣象局預測,米塔移動快速,未來通過台灣北部海面時,速度仍可達20公里以上,不致於發生西北颱,台灣本島明天上午就可望脫離颱風暴風圈。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