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公司跨新竹縣市 看座位放颱風假?瑞昱暖心回應

2019/09/30 08: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佩曄 字級:
讀稿
公司跨新竹縣市 看座位放颱風假?瑞昱暖心回應

米塔颱風來襲,影響台灣北部較劇烈,而新竹市與新竹縣本為同個工作生活圈,卻在30日颱風假不同調的作法,引起網友們困惑,30日一名網友發文詢問,因公司占地範圍較大,如果公司大門在新竹市,但公司另一邊部分卻位於新竹縣的人,到底要不要停班?不少網友們看到文後秒笑翻!得知消息的瑞昱副總經理暨發言人則表示,公司宣布今天休颱風假,沒有縣市之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有網友無奈詢問,自己的公司橫跨新竹縣市,這樣是否要上班,意外引發熱烈討論。(圖/翻攝自新竹大小事臉書)

 

日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以及新竹縣都宣布30日停班停課,但新竹市29日晚間10點宣布要上班上課的公告,讓工作生活圈橫跨新竹縣、市的民眾們哀嚎不斷,而在新竹一間半導體公司,地理位置剛好橫跨新竹縣市的交界,他疑惑的詢問這樣到底是要不要上班啊?不少網友看到後秒笑,網友們開玩笑的表示「想上班的人走前門,不想上班的走後門」、「A棟上班、B棟不上班」,還有網友無奈說「乾脆換公司好了!」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瑞昱副總經理暨發言人黃依瑋得知網友關心,笑說公司宣布今天休颱風假,沒有縣市之別。

 

▼很多網友看到後笑翻了,也有網友建議還是直接問公司內部比較快。(圖/翻攝自新竹大小事臉書)

而針對這樣同在新竹,卻縣、市放颱風假不同調的狀況,根據勞動部發布的《天然災害發生事業單位勞工出勤管理及工資給付要點》,上班族只要居住地、上班地或上班路途任一地點停班,就可以不出勤,雇主得不給薪,但不得採取扣發全勤獎金或強迫員工補班等處分,如果員工有去上班,雇主應給當天薪水,且不能視為曠工、遲到或強迫勞工以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

(封面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翻攝自新竹大小事臉書)

 

【往下看更多】
不同調!竹市上班上課遭罵翻 2校自行停班課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