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當2年冤大頭!租房竟繳整層電費 她換冰箱氣炸

2019/09/29 22: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當2年冤大頭!租房竟繳整層電費 她換冰箱氣炸

太惡劣!一名女網友爆料,從租屋以來一直是照電費單繳費,電費多少就給房東多少錢,但日前她換了省電冰箱,想申請家電補助,竟發現電費單的數字與家中電表不同,最後才知道自己當了「冤大頭」,除了付自己的電費外,她連整層樓的公共用電、對面房客的電費都包了,讓她直呼「怎麼會有這麼誇張的房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社」貼出與房東的對話紀錄,表示自己發現電費單數字跟電表不同後,隨即向房東詢問,但房東卻支支吾吾,直說「他也不清楚,台電來抄表就是這個數字」;接著她向房東詢問對面房客的電費,房東則說,對面房客用電很省,每月只向對方收基本電費250元,並表示電費單被房客家人拿走,因此無法給原PO查看。

 

▼原PO貼出她和房東的對話。(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

 

原PO指出,事後她自己拿電費單,比對1樓跟2樓的電表後,「才發現我們2樓根本就只有一張電費單,所以我除了繳自己的電費外,我還包了2樓公共用電及對面房客的電費。」且房東每月都向對面房客收基本電費250元,卻沒有從電費單上扣除,「我在這住了快2年,天曉得我到底多交了多少電費?」

 

▼房東之後還傳訊息問原PO電費和租金繳了沒。(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

 

最後,原PO憤而質問,房東才鬆口坦承,對面的房客確實沒有電費單,「我們要求房東處理這個問題,不然不繳房租」,房東雖答應會解決,但實際上卻放任不管,甚至反過來嗆原PO「不住就搬走」,還跟她索取這2年的水費及瓦斯費,強調若她不搬走就要寄存證信函,讓她直呼不合理,「平常白天都在上班,就算休假白天也不會開冷氣,為什麼我們要負擔2樓整層的電費?」

 

▼原PO和房東的對話,讓網友看了十分氣憤。(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

 

許多網友看到貼文後,都替原PO打抱不平,「妳手中如果握有超收的證據,換妳跟房東說,妳準備收存證信函,順便報警和請國稅局人員來」、「先告房東詐欺,然後再檢舉他非法改裝房屋出租,順便請國稅局查他有沒有繳稅,搞死他」、「這種無賴就是要告了才會乖,想當初剛上來台北急著租房,結果遇到惡房東,一氣之下告上法庭,我的錢才回來」。

 

也有網友勸原PO趕緊退租,「搬走唯一選擇」、「太誇張了……搬走比較實在」、「硬起來搬家,不然以後他就會覺得你已經知道狀況還願意住,一切都是你同意的」、「你要不要直接換房東?不然只是一直惡性循環而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電費都破萬!1家7口租客怒:才2台冷氣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