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米塔西偏恐登陸!10級暴風圈狂襲 風雨時程出爐

2019/09/29 19: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米塔西偏恐登陸!10級暴風圈狂襲 風雨時程出爐

米塔來勢洶洶,除了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海警,並預估今(29日)晚間8點半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外,不少外媒也推測,米塔將掃過菲律賓中西部海域,直奔台灣北部;而臉書粉專「天氣風險」也指出,依據歐洲數值預報,米塔路徑往西偏移,恐從宜蘭或東北角登陸,且可能帶來「劇烈風雨」,提醒民眾要做好防颱準備。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輕颱米塔目前在菲律賓外海移動,路徑走向穩定,強度不排除有增強的可能,且依國外的衛星雲圖顯示,米塔颱風的結構相當扎實,在海上吸收的水氣相當多,未來恐帶來相當驚人的雨量,提醒民眾必須多加留意。米塔現在位於台北東南方71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2公里的速度逼近台灣,氣象局預估暴風圈將在30日下午觸碰到陸地,涵蓋範圍可能有南投、台中以北、宜蘭、花蓮、台東等地。

 

▼外媒預測米塔將直奔北台灣,且衛星雲圖顯示,米塔結構相當扎實。(圖/翻攝自Pacific Typhoon Season

 

另外,臉書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製圖整合颱風路徑、各地風雨劇烈程度、風雨時程等資訊,指出米塔仍在增強,預估接近台灣前就可達中度颱風,暴風半徑也將擴大到200公里,且將達到十級暴風圈,並預計會掠過宜蘭和大台北地區,且直言「來者不善」。

 

天氣風險也提醒,宜蘭、大台北和基隆,明(30日)傍晚至下周二(1日)凌晨恐出現「劇烈風雨」,而桃竹苗山區也需留意持續性大量降雨,市區沿海也有強風驟雨。此外,米塔接近台灣時將帶來西北風,配合山區大量雨勢,苗栗以北沿海低窪地區可能出現海水倒灌、積淹水情形。
 

▼天氣風險製圖整合各地風雨時程、劇烈程度等資訊。(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天氣風險還表示,從最新的歐洲數值預報模擬來看,米塔在沿花東外海北上的過程,可能會受到台灣地形牽引,路徑更往西偏移,恐從宜蘭或東北角登陸,「這也會把颱風核心的10級暴風圈帶進台灣陸地」;而米塔影響最劇烈時間,可能是明(30日)傍晚至周二(1日)凌晨,等颱風離開後,各地就能回到穩定的天氣型態。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米塔外圍環流強襲!北北基等5縣市豪、大雨特報
跟進新竹!苗栗縣宣布18:00起停班停課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