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米塔颱風逼近!週日恐發海警 估影響時間曝

2019/09/28 11: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字級:
讀稿
米塔颱風逼近!週日恐發海警 估影響時間曝

今年第18號颱風「米塔」(Mitag)已於今(28)日上午生成,除了外圍環流會影響台灣東半部,也不排除有侵襲台灣的機會!太平洋高壓的強度和位置,將決定颱風往北轉的位置和時機點,中央氣象局表示,周日上午不排除發布海上警報,同時也曝光颱風主要影響台灣的時間。

 

 YT廣告

 

▼今年第18號颱風「米塔」(Mitag)已於今(28)日上午生成。(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網站)

 

氣象局指出,米塔颱風現在位於台灣東南部海面,未來將先朝西北到台灣東部海面,再北上經石垣島一帶,接著往日韓方向前進,台灣主要受外圍環流影響,不排除在明(29日,周日)上午發布海上警報,另外,主要影響時間點落在下周一至周二(9月30日至10月1日),氣象局將持續觀測。

 

▼不排除周日上午發布海上警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由於颱風是從東方海面北上,降雨還是會以北部、東北部最多,北部要留意局部大雨,花東則是短暫雨,中南部則是山區有雨勢,而今明兩天偏東北風,目前大台北地區、宜蘭雨勢明顯,明天水氣會稍微少一點,直到颱風下周一至周二接近台灣,才會繼續明顯降雨,另外,溫度則維持在北部、東北部26至28度,其他地區31至33度左右。

 

根據天氣與氣候監測網(NCDR)公布的各國路徑預測圖,大陸氣象局目前的路徑最偏西,中心還可能擦過東北角,不過台灣中央氣象局、美國海軍、日本氣象廳、韓國氣象局以及香港天文台,則是預估颱風將從台灣北部海面繼續北上。

 

▼各國路徑預測圖,預計米塔30日最靠近台灣。(圖/NCDR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整隻手狂滴血 客人嚇壞!外送員吐8字超辛酸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