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提案懷孕8周禁墮胎!醫揭殘忍真相:必受罪

2019/09/27 10: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提案懷孕8周禁墮胎!醫揭殘忍真相:必受罪

由「Shofar轉化社區聯盟」理事長彭迦智提出的「人工流產應於妊娠8週內施行」公投提案,中選會表示委員會審議後認定全案有舉行聽證必要。對此,醫師姜冠宇直言,「孩子生來必定受罪的,你這些老傢伙會出錢幫忙養嗎?」

YT廣告

 

▼現行的《優生保健施行細則》第15條規定。(圖/全國法規資料庫)


「Shofar 轉化社區聯盟」官方網站簡介指出,是由「一群愛主基督徒所組織的機構,願意效法基督,願意將一生獻上為主所用,並為耶穌基督榮耀君王再來預備道路。」現行的《優生保健施行細則》中第15條規定:「人工流產應於妊娠24週內施行。」而彭迦智的公投提案,是要將原先的24週期限下修至8週,引發各界議論。


「我不知道有一群老男人主張8週後不准人工流產,還交付公投是怎麼回事?」醫師姜冠宇主張,在婦產議題上,第一原則是「Mother First」,他解釋,現行法案中規定的24週並非針對胎兒所設定,而是考量母親的需求及生命安全作為底線。他以最普遍的產前診斷「羊膜穿刺」為例,必須在胎兒超過13週以上,多在16至20週內施行,是早期發現胎兒患有唐氏症,以及重度地中海貧血等先天重度疾病的重要依據。

 

▼姜冠宇醫師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臉書姜冠宇醫師 Pro'spect


姜冠宇也表示,懷孕是且戰且走的過程,還必須考量到母親的身心狀況,是否有足夠資源支持孩子的成長,都是需要審慎評估的。不僅如此,他指出,社會上有許多心態不成熟和經濟能力堪憂的家庭,若孩子出生必將受罪,怒批「這些生出來了,你這些老傢伙會出錢幫忙養嗎?」


最後姜冠宇也向衛道人士呼籲,若真心要改善少子化,建議去研究母嬰親善環境、學童營養、幼托、偏鄉教育及居住正義等政策,才是降低生育壓力的根本,「比要求人家女兒的子宮要有用得多」。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嘿咻男同事想墮胎!她設局綠帽夫補票…悲劇了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大谷打瘋了! 單場3支二壘打 道奇20安打爆國民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