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心!東北風挾水氣 明天這5縣市防豪大雨

2019/09/26 22: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小心!東北風挾水氣 明天這5縣市防豪大雨

中央氣象局今(26日)晚間,針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發布大雨特報;對宜蘭縣發布豪雨特報。中央氣象局表示,東北風影響,今(26日)晚至明(27)日,宜蘭縣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而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外出時注意瞬間大雨及強陣風。除了山區要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也要慎防淹水。

 

【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東北風挾水氣,明天5縣市小心嚴防豪大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進一步指出,周五(27日)天整天,桃園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斷續降雨,其中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花東也有小範圍降雨,但新竹以南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氣溫部分,各地早晚偏涼,低溫21至25度間,白天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高溫26到30度,中南部則在31至33度間,稍感悶熱,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稍大,請適時調整穿著。

 

▼東北風挾水氣,明天5縣市小心嚴防豪大雨!圖/中央氣象局

 

台灣颱風論壇也呼籲北部民眾,有個東風波動挾帶水氣現正接近中,周五不只基隆宜蘭,北部東部準備轉雨。所謂東風波動,雖然是連低壓都不如的東西,但它挾帶大量水氣,配合東北風,周五北北基、宜蘭、花蓮都會下雨,尤其「北海岸、宜蘭」一帶,雨勢預期偏大,預期北、東部的雨,要到周六後才會緩和。

 

▼未來一周北市溫度趨勢圖。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網友爆49歲周傳雄肝癌猝逝! 經紀公司回應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豪大雨 氣象預報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