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淡北道路爭論22年!環評初審過關 雙北待協商

2019/09/26 12: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淡北道路爭論22年!環評初審過關 雙北待協商

爭論了22年的淡北道路環評案,25日再度進行初審,環評委員同意通過初審,但因台北市政府對於北市端所受到的交通衝擊還有所疑慮,環評委員要求新北市政府向台北市政府說明包含包含強化說明主要道路的路口、路段分流,與台北市銜接聯絡道路衝擊影響、管制方式、交通改善規畫及PM2.5抵減措施等。雙方達成協議後,再送環評大會審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淡北道路(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全長約5.4公里,北起淡水區台2線淡金路與坪頂路口,南接北投區關渡的大度路高架跨越立德路,但因開發沿線鄰近淡水紅樹林保護區,有影響開發地區周圍自然生態的疑慮,掀起開發建設與環保之間如何達到平衡的論戰,並且爭論至今。另外,新任環評委員8月1日剛走馬上任,14位學界環評委員中符合續任資格的7位學者被換掉6人,再者,上一屆環評委員歷經觀塘案、深澳電廠案、淡北道路案,都被劃入「不聽話」者,因此如此大規模的撤換,在當時引起熱議,淡北道路案雖是第4次審查,卻也是新任委員首次審查此案,引發不少關注。

 

▼淡北道路開發沿線鄰近淡水紅樹林保護區,有影響周圍自然生態疑慮。(圖/翻攝自新北市工務局網站)


25日下午安排的環評初審,雙方人馬各有意見,支持方代表表示,興建淡北道路,才能改善淡水到台北的塞車狀況,反對方、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則強調,從歷次審議過程可發現其不適合開發的爭議性,交通學者李克聰說,只是將塞車轉移到北投地區,根本無助解決問題。

 

▼淡北道路25日再度進行初審,環評委員同意通過。(圖/翻攝自Google map)


今年5月環評大會正反意見僵持不下,最後採不記名投票,支持5票、反對5票,環評委員要求退還專案小組,並要求補件交通衝擊、強化隔音、空汙抵減等方案,強調「下次會議務必定案」。25日下午審查時,環團強調淡北大橋違反大眾運輸優先趨勢,也無法解決在地問題,要求撤案,多名在地議員則出席盼通過。

 

(封面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工務局網站)

 

【往下看更多】
館長表態了!2020支持蔡英文:比上酒店的好
拚準時下班!高市府質詢首用抽籤制 黃捷:丟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