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興大實驗室藏危機!學生怒控:是致癌物

2019/09/25 09:23 字級:
讀稿

中興大學化工系學生投訴,實驗室裡面到處堆放有毒物質,沒有放再應有的櫃子,甚至還有瓦斯桶,電線器材也緊鄰有機溶劑旁邊,擔心會有危險疑慮,對此校方表示,所有的有毒化學溶劑都按規定存放,至於瓦斯桶已經是空桶,沒有立即性危險,但有缺失部分校方會再檢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實驗室內堆放了大量的化學物質,其中桌上有幾瓶具有毒性,卻任意放在桌上由它揮發。投訴人化工系學生:「是環氧氯丙烷,它本身是致癌物,如果吸了之後其實,很快它就是可能半年不到吧,可能劑量很低,它就會導致你的肺部有狀況。」


環氧氯丙烷,一般在食品中發現的致癌物易燃性高,可能在實驗室中,不斷散發有毒物質。

 

▼中興大學化工系學生投訴,實驗室裡面到處堆放有毒物質。(圖/東森新聞)

 

投訴人化工系學生:「它本身的存放,本來就是你要拿,平常是鎖著的,可是他們是存放直接在一個,你進去就隨手可以拿到的地方。」

 

▼學校解釋,所有有毒物質都有按照規定擺放部分缺失也會盡快改善。(圖/東森新聞)

 

中興大學環安中心主任梁振儒:「經過環安中心現場訪視之後,我們發現這個毒性物質,的確是放在藥品儲物櫃裡面,並且有上鎖,符合一般的使用程序。」不只這個,實驗室內發現了瓦斯桶,上方全是易燃物質,學生質疑這樣的環境不安全。

 

投訴人化工系學生:「這邊是有電器的,但是它旁邊還是放有機溶劑,所以只要插頭沒拔或是有機溶劑溢散,一樣會引起走火的問題。」


學生在實驗室繞了一圈,發現藥品櫃未分類,也無抽風設備,還有電線管路跟有機溶劑擺一起,地上也堆放大量瓶罐,學生認為嚴重違反安全衛生管理,讓他連實驗室也不敢進。

 

中興大學環安中心主任梁振儒:「廢棄的瓦斯桶部分,經我們現場訪視,這個瓦斯通已經沒有內容物了,我們學生如果有發現任何,在管理上有需要協助的地方,其實他可以直接跟我們環安中心做詢問的動作。」

 

對此學校解釋,所有有毒物質都有按照規定擺放部分缺失也會盡快改善,化工系學生發現問題投訴媒體,希望校方改善,就是避免任何人在實驗過程中有意外發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一年吃超過8千萬顆!38款胃藥含致癌物急下架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