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靠爸!僑科大校長兒2年半唸完學碩士 教部重罰50萬

2019/09/24 18: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靠爸!僑科大校長兒2年半唸完學碩士 教部重罰50萬

僑光科大校長楊敏華的兒子楊正2年半取得學、碩士,引發爭議。教育部調查後,近日決定處校長、教務長共新台幣80萬元罰鍰,並責成學校撤銷楊正碩士學位,學士學位也需補修學分。

 

「鏡週刊」日前報導,楊正曾在美國唸書,民國106年2月以外籍生身分進入僑光科大財務金融系,同年8月再轉到企管系,僅花不到一年時間取得學士學位,107年錄取企管所,108年便拿下碩士學位,隨後在同校任教。教育部技職司副參事廖高賢今天表示,專案小組8月底到校調查,判定有多個違法和不合理之處。第一,僑光科大規定抵免學分上限為70學分,卻以「專案」方式呈交校長,讓楊正能突破上限,違反該校學則。

 

第二,按照規定,學士班「提前畢業」應是就讀之後,滿足成績突出等條件才能提出申請,但楊正卻是剛轉學進入大三,校方就同意他提前畢業,不符合程序。

 

廖高賢說,教育部認定楊敏華與楊正有一等親關係,楊敏華做為校長未作迴避,並違法創設楊正報考碩士班的條件,紊亂招生程序,依私校法處50萬元罰鍰。另同校教務長也顯然沒有遵守相關規定,處30萬元罰鍰。除了對校長、教務長處以罰鍰,教育部也將此事件列為僑光科大的行政疏失,作為後續獎補助款的扣減依據。同時也發文給僑光科大董事會,請董事會就未迴避、紊亂招生等情事,檢討校長是否適任。

 

楊正的學位部分,廖高賢說,教育部將要求學校以補修學分等方式,讓楊正滿足畢業條件後,才授予學士學位。至於碩士學位,教育部的立場是要求學校撤銷。教職部分,廖高賢表示,楊正的專長與授課科目不符,且楊正當初是以碩士學位送審,撤銷碩士學位後,將不具備講師資格。

 

(封面圖/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