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社區「厚熊」照顧!基金會推食公益自立共好

2019/09/24 16:1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結合在地與企業的力量,讓公益團體最後打造自立共好生活圈,有知名基金會從2018年起,透過定期捐贈支持公益團體,像是「愚人之友」在南投921地震之後,成立「厚熊咖啡館」,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與東森電視公益愛心天使「俞沛潔」,一起到這個咖啡館,給銀髮族與特教班孩子很大驚喜。

 

這裡是隱身在埔里「厚熊咖啡舘」,雖名為咖啡館,但這裡不賣咖啡,賣一個卻是「互相」照顧理念。

 

愚人之友執行長 李希昌:他(長輩)有任何的需要,都可以透過這個咖啡館,把醫療長照或其他,生活支持的資源連接起來。

 

這天很特別,咖啡舘來了兩位客人,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以及東森電視公益天使俞沛潔,他們不僅一起上團體課,還陪伴長輩們一起備餐。

 

落了實現社區長照理念,有善心企業以食公益為理念,推動自立共好精神,成了翻轉社福的新動能。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 魏應充:過去農業社會有相伴陪,一種互相的大家互相補位,代間食堂也是一樣,我覺得這些都非常有意義,在食的領域裡面,其實我們在咖啡,比如在供餐的設備,我想我們可以一起來合作,讓他真的可以自食其力。

 

愚人之友執行長 李希昌:很感謝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的支持,讓我們可以跟在地的小農,做了一些結合,讓大家吃得健康,而且吃得愉快。

 

不讓老者成為孤立個體,或是身心障礙者無所依,凝聚在地社區與企業能量,灑下共好的甜美果實。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