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人力不足提早關 加盟主:總公司要求按約罰5.5萬

2019/09/21 17:44 字級:
讀稿

有早餐連鎖品牌因為人手不足,加上老闆娘生完小孩坐月子,其中幾天提早關門休息,正好被總公司發現按合約開罰。但加盟主認為,已經向總公司報告過人力不足問題,卻還要被罰5萬5千元罰金,大呼不近人情。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老闆和品牌營運長爭執不停。(圖/東森新聞)


一家早餐店門口,老闆和品牌營運長爭執不停,可以看到兩個人比手畫腳,看起來爭吵的相當激烈,原來因為張老闆老婆在坐月子,正好遇上員工離職人手不足,因此有過幾次提早關門情形,卻因此引來總公司不滿。

 

連鎖早餐店加盟業者張老闆:「一定要開到六天,就沒開店就罰。」

 

店裡只有三名人手,老闆主要負責結帳、支援煎台,老闆娘則是負責三明治塗醬,把餡料放進麵包中再包裝起來,飲料部分,無論是咖啡、果汁還是奶茶,由一名員工在製作,人力實在吃緊,門外貼出大大的徵人啟示,正職、計時、假日人員都缺,就希望趕快把人力補齊。


▼張老闆說,除了進口原物料的錢,每個月另外還要付給總公司4千塊顧問費。(圖/東森新聞)


連鎖早餐店加盟業者張老闆:「出單機資料都會回傳到公司,假設說12點好了,我們營業時段是到1點半,但是如果我12點之後就沒有客人,沒有客人進來,他那邊的紀錄就會查就是我12點過後是沒有營業,他就會抓我提早一個半小時休息,才會出現5萬5這種罰金,5萬5都能付房租了。」

 

張老闆說,除了進口原物料的錢,每個月另外還要付給總公司4千塊顧問費,但是人手不足,公司根本也沒有協助解決,只會用合約來壓榨加盟夥伴。


▼門外貼出大大的徵人啟示,正職、計時、假日人員都缺。(圖/東森新聞)


品牌也回應,針對加盟主人手不足以及營業困難,有多次致電關心,針對加盟主開罰依據,皆依簽訂的合約執行。

 

加盟夥伴覺得總公司不近人情,總公司也覺得無奈,畢竟制度就擺在那,如果一個不守規範就會有第二,中間該如何拿捏,也是個難解的問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