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豪雨炸北台!塔巴逼台6縣市警戒 降雨區曝

2019/09/21 09: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大豪雨炸北台!塔巴逼台6縣市警戒 降雨區曝

颱風「塔巴」今(21)白天距台最近,外圍環流持續帶來豐沛水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明顯,氣象局也對北北基地區發布大豪雨特報,雨勢預計入夜後才會趨緩。

YT廣告


▼氣象局針對6縣市發布大豪雨、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是颱風距離台灣最近的時候,受外圍環流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降雨明顯,基隆北海岸及新北、台北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大台北平地、桃園、新竹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也指出,塔巴颱風未來將往北北西移動,朝日本、韓國方向前進,對台灣直接影響低,但外圍環流會間接影響今明兩天台灣的天氣。

 

▼塔巴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今明兩日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今日北部受降雨關係,高溫僅23至25度,清晨及夜晚低溫在20度上下,一整天感受較涼,其他地區高溫可來到30至32度,中南部地區還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明日大氣漸轉乾,各地天氣逐漸好轉,但花東地區在輻合區,仍有較大降雨的機率,沿海地區易有長浪發生,前往海邊活動仍需留意。

 

▼塔巴颱風移動路徑。(圖/中央氣象局)

颱風消息輪播圖

 

下週一(23)花東地區仍有短暫陣雨,北部及東北部降雨緩和,但山區仍有些局部陣雨,午後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下週二(24)至下週五(27)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氣溫方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高溫28至31度左右,中南部地區高溫可達31至33度,稍感悶熱。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塔巴颱風今、明最近台 一張圖秒懂周末天氣!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